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总局“22条军规”曝光 古装题材电视剧受限制

2013年06月06日 10:44
来源:楚天都市报

近日,曾有消息称广电总局将颁布22条规定,集中整治电视剧市场。前日,该文件终于在网上曝光。不过,仔细阅读可以发现,这“22条军规”基本都是老规定,并不新鲜。而此前传闻索福瑞被要求对广电总局和统计局开放样本库的说法也未在文件中提及。

这项名为《卫视综合频道电视剧播出调控管理办法》的文件一共有22条规定,在卫视频道播出的电视剧总量、题材、时段等方面做了详细要求,内容基本与此前传闻一致。

规定中写道:卫视综合频道每日电视剧播出时间总量,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不得超过每日电视播出时间的45%。每日播出同一部电视剧不得超过6集,双休日不得超过8集。卫视综合频道在19:00到24:00之间播出同一部电视剧,总集数不得超过3集。

此外,该文件还规定卫视综合频道年度播出现实题材电视剧总集数,应达到当年黄金时段播出电视剧集数的50%,古装题材电视剧集数则不得超过当年黄金时段播出电视剧集数的15%。其中,涉案题材也要根据内容判断是否可以在黄金时间播出。

记者先后联系了湖南、江苏、浙江等卫视的相关负责人,对方均表示,此次曝光的“22条规定”并不新鲜,几乎都是以前曾经颁布的老规定,至于广电总局要求索福瑞开放样本库事件则并未听说。对于此事,索福瑞方面也婉拒了采访。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古装 题材电视剧 集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