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于正谈新版《神雕侠侣》:虐死观众千百回

2013年08月30日 07:58
来源:新快报 作者:曾乐

李若彤版小龙女

刘亦菲版小龙女

因有《笑傲江湖》的颠覆式改编在前,对于于正翻拍《神雕侠侣》,很多网友担心会再被毁三观。昨日,作为制作人兼改编作者,于正回应了各方的相关疑问。

颠覆原著?

“放大原著中的喜剧效果”

会颠覆《神雕侠侣》的原著故事吗?比如李莫愁会爱上杨过吗?于正回应:“不可能,我疯了!我是脑子坏掉才会改《神雕侠侣》的结构。《笑傲江湖》就改了东方不败一个人,这次的人物关系一个都没有变。但是我这个戏把每个人物的性格放大了一点点,你会觉得很喜剧也很好玩。但是你看下来不会觉得像《笑傲江湖》改动那么大,结构基本上没变,我动的都是细节。”他说,金庸出了一个精修版,跟他原著区别还是蛮大的,自己都是按照精修版1:1来的。改动比较大的是黄蓉、尹志平、李莫愁,会加一些丰富的东西。

于正又透露本剧将主打喜剧、魔幻元素,放大原著中的喜剧效果,小龙女既有麻辣女教师的一面,也有呆萌少女的一面;尹志平变成可爱的小道士;黄蓉也不再人到中年惹人厌,一如《射雕英雄传》这么可爱,“这次的《神雕侠侣》你会感觉很仙的,天上的那种,不是那种很接地气、也不是很颠覆的。”

怎样的感情戏?

“全景式地呈现好几段刻骨铭心的爱恋”

于正擅长的感情戏无疑也是新版《神雕侠侣》的重头戏。于正说,《神雕侠侣》也是一部大虐的戏,将全景式地呈现好几段刻骨铭心的爱恋,要虐观众千百回。首先,这次他要把杨过塑造成情圣,小龙女也是,不再如旧版为世俗观念妥协,“杨过与小龙女经历了很多次分分合合,最终能在一起不容易。他们就像男版的东方不败与女版的东方不败,互相深爱着对方。”

此外,于正表示,黄老邪也要与梅超风虐恋一回;秦海璐饰演的林朝英与严宽饰演的王重阳,也有一段相恋不能相守的悲情爱恋;赵丽颖饰演穆念慈,与李晨客串的杨康谈情;张馨予演的李莫愁与陈翔演的陆展元的爱情,也将被还原。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神雕侠侣 小龙女 李通明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