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父母爱情》今日为爱回归 电商出牌集体怀旧(图)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父母爱情》剧照 由新丽传媒与山东影视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的怀旧温情剧《父母爱情》将于今日回归央视一套,延续温暖爱情,重塑父辈情感。停播9天、中途腰斩、让道综艺节目……电视剧《父母爱情》在央视一套

《父母爱情》剧照

由新丽传媒与山东影视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的怀旧温情剧《父母爱情》将于今日回归央视一套,延续温暖爱情,重塑父辈情感。停播9天、中途腰斩、让道综艺节目……电视剧《父母爱情》在央视一套的播出坎坷不断,可谓是“一播两折”,争议不断。尽管播出方式颇受争议,但是在播出期间却广受拥泵,引发了追溯父辈爱情的热潮,连情人节都变成了父母情人节,甚至不少80、90、00后成为主流消费群体。

怀旧温情剧《父母爱情》汇集了郭涛梅婷任帅刘琳张延、郭广平、刘奕君、刘天池、王菁华刘敏涛、张龄心等实力派演员,展现了父辈50多年的风雨情路。自2月2日开播后,该剧凭借宏大的时代背景和细腻的叙述细节,引起了社会关注,成为2014年开春第一剧,同时引发了一系列社会热议,而对“父母爱情”的探讨形成热点话题,值得一提的是,原著《父母爱情》也因电视剧的热播一度脱销。

【集体怀旧】

《父母爱情》成“合家欢剧” 引发父辈爱情追溯潮

电视剧《父母爱情》讲述了上个世纪50年代,出身大相径庭的一对青年男女相识、相知、相恋、相守、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2013年最火老爸郭涛携手新晋辣妈梅婷清新亮相,凭借精湛的演技和诙谐幽默的对白演绎了一对相爱50多年的年代夫妻。该剧登录央视一套黄金档的第一天,就获得了直逼1.6%的收视率,在播出后的第五天,更是成功破2,大有破3之势。

正因为剧中贴合父辈的生活时代,以及主创细腻的演绎方式,《父母爱情》不同于同类型题材的叙述形式,除了刻画出鲜明的人物,而且还原了那个特殊年代的爱情路线。剧中极具生活化的语言引发了不少观众追溯父母爱情故事的热情,观众集体陷入爱情怀旧潮中,也让2014年充满了暖暖的温情与甜蜜。

网友“切尔小姐”在网上留言感慨:“这两天跟爸妈一起看完了《父母爱情》,勾起了父母的回忆和90年代初我对儿时生活的记忆和风土人情,简单、纯粹、温暖、感动。愿大家都能拥有‘父母爱情’,忠贞不二,相伴到老。”《父母爱情》一时间成为“合家欢剧”,从而产生了集体追剧的现象,就连该剧停播期间,也有不少人不断回味前12集,网络点击量呈上升趋势。

【消费热点】

催生父母爱情经济学 电商出牌翻新“父母情人节”

电视剧《父母爱情》引发了对父母爱情的怀旧浪潮,也启发了不少商家的经济创新能力。追溯父母爱情的热潮还在蒸腾的时候,电商们就开始关注这块份量不轻的大蛋糕。在2月14日情人节前夕,部分网店就已打出“父母爱情”牌,意图靠这股怀旧浪潮大赚一笔;而在2月14日当天,不少同类型的怀旧主题纷涌而出,产生了大批以父母爱情为主题的节日热点,也催生了“父母爱情经济学”。

“父母爱情”、“父母情人节”、“老情人也过节”、“妈,我替爸说声我爱你”……除了电商,微博、微信甚至包括实体店也纷纷出招。原本是年轻人大搞浪漫的情人节,也在这种集体怀旧浪潮的影响下,变成了父母的情人节,“父母爱情”至此成为了2014年新型营销的新模式,维系父辈爱情自然也演变成为年轻人孝老敬亲的一种表达方式。与此同时,怀旧物品也成为不少消费者关注的目标,这类在父辈时代分外畅销的老物件,跨越了奖金半个世纪,演变为这个以父母为主角的情人节里独特的礼物。

【主流观众】

观众苦等9天闹剧荒 90后开启“疯狂追剧模式”

近几年,年代剧一直是中老年群体的“心头爱”,电视剧也因不同群体的年龄分化成了年代剧和韩剧两个阵营。但是《父母爱情》播出后,界限分明的两大阵营却首次高度一致,甚至产生了逆向反差,不少90后成为了这部怀旧温情剧的忠实观众。网友“飞呦菲”称:“现在每天晚上都期待着能看《父母爱情》,很久都没对一个电视剧如此着迷了。虽然我是90后,可是还是被里面搞笑的情节,丰富的剧情吸引。通过电视剧了解到那个年代的爱情很新鲜,此乃和家人共看的佳品啊……”网友“小小思念ky”则说:“哈哈《父母爱情》好看!连我们90后都收拾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阳琪]

标签:父母爱情 安杰 父辈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