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本山:将淡出喜剧 《乡村爱情》有点像《星星》


来源:北京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日前,在电视剧《老兵》的发布会上,赵本山表示将淡出喜剧,将重心转向电视剧的多元化发展,赵家班甚至还有可能会拍偶像剧。”  在《老兵》中,赵家班的三大活宝小沈阳、宋小宝和刘小光都是首次挑战反派人物。

乡土气息浓郁的赵家班转型了。本月27日,电视剧《老兵》将接档《乡村爱情圆舞曲》在江苏卫视开播,赵本山首次携爱徒小沈阳王小利、刘小光、宋小宝、王小宝、唐鉴军、程野等人“集体穿越”,出演这部以抗战时期的东北为背景的年代剧、传奇剧、谍战剧。日前,在电视剧《老兵》的发布会上,赵本山表示将淡出喜剧,将重心转向电视剧的多元化发展,赵家班甚至还有可能会拍偶像剧

《老兵》的故事背景是抗日战争时期,老兵张向北(于振宇饰)回到老家东北想过平凡日子,却卷进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与当地大亨金六爷(赵本山饰)一起与敌人进行斗争。66集的《老兵》汇集了谍战、抗战、爱情、悬念、枪战等多种元素。

赵本山在发布会上表示,以后将要偏离喜剧创作中心进行转型,要多样化发展,不希望自己和弟子被框死:“《老兵》是我花精力最多打造的一部剧,是本山传媒重要的转型作品,我不希望弟子们永远在观众眼中就是二人转喜剧演员,以前的烙印太深,这次要求他们完全改变原来的自己。”在此之前,赵家班以《乡村爱情》系列为代表的作品都是典型的喜剧、乡土风格。赵本山还透露,将来还有可能会拍偶像剧,他打趣说:“其实《乡村爱情》有点像《来自星星的你》,就是磨磨叽叽这点事儿!”

在《老兵》中,赵家班的三大活宝小沈阳、宋小宝和刘小光都是首次挑战反派人物。《老兵》走悲情传奇路线,对于这次进军“严肃界”,赵本山对小沈阳最大的要求就是在剧中不能搞笑。

赵本山自己身兼《老兵》的主演、艺术总监以及总导演,这是他首次尝试拍摄年代剧。他在剧中饰演的大亨金六爷是一个极具正义感,地头蛇式的枭雄。其中有一场撕心裂肺的哭戏,他几乎拍到休克。戏中,赵本山要将关婷娜饰演的女地下党员拦腰抱起,赵本山说自己一把年纪了,没想到居然还能把关婷娜抱起来,“那么重平时根本不可能抱得动,也就演戏时情绪到那儿了才能完成。”那场戏拍摄时正值7月高温时期,拍摄地是一个采石场的洼地,赵本山穿着长衫在酷暑中拍了一宿,几近休克。他回忆说:“我抱起关婷娜,当时就已经脑子发麻了。拍完那场戏头晕眼花,满身大汗,都动不了了。”

发布会现场,记者又问起了春晚的话题,今年赵本山再度缺席央视春晚,但是他有了个新的工作——担任春晚语言类节目总导演。赵本山说:“今年当语言类节目总导演责任大,压力也大,春节也在导演组里过的。”被问及对冯氏春晚是否满意,赵本山则略显严肃地表示:“事情都过去了,就不要说了,大家都很努力,领导也很重视!”

谈到小品,赵本山表示以后还是会演,“演员是为观众活的,观众有需求演员就要演。”他透露还会继续拍《乡村爱情故事8》,《乡村爱情故事》的电影版也“正在琢磨”。

(记者邱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赵本山 乡村爱情 老兵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