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历史教授炮轰范冰冰版《武则天》缺乏常识(图)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00
由唐德影视、范冰冰工作室联合制作,历史剧制《武则天》正在热拍。片方曝光了一组范冰冰在剧中的部分造型,既展现了宫廷华贵之美,又有自然质朴之美倾国倾城。图为范冰冰《武则天》剧照。

新浪娱乐讯 大型历史巨制《武则天》正在热拍,近日片方曝光了一组范冰冰[微博]在剧中的部分造型,既展现了宫廷华贵之美,又有自然质朴之美倾国倾城。然而其中几张范冰冰饰演的武则天翻看线装书的剧照却引发争议,微博认证为“陕师大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于赓哲”的网友,在2月24日通过新浪微博发出质疑,称武则天居然看上线装书了。微博曝光后,网友纷纷跟帖评论,引来热议。

历史教授微博截图

大型历史巨制《武则天》正在热拍,近日片方曝光了一组范冰冰在剧中的部分造型,既展现了宫廷华贵之美,又有自然质朴之美倾国倾城。然而其中几张范冰冰饰演的武则天翻看线装书的剧照却引发争议,微博认证为“陕师大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于赓哲”的网友,在2月24日通过微博发出质疑,称武则天居然看上线装书了。微博曝光后,网友纷纷跟帖评论,引来热议。

2月24日12点47分,大学历史教授通过微博上传一张范冰冰饰演的武则天翻看线装书的照片,并质疑称:“亲娘啊,武则天看上线装书啦,这片子有历史顾问吗?”微博曝光后,网友纷纷跟帖评论,其中有网友戏称:“没有让武则天看ipad当然算的上历史巨制啦!”

据悉,线装也称古线装。我国古代的纸本书,经历了卷轴和册页两个阶段。卷轴由卷、轴、缥、带组装成。汉、唐代只有这种卷轴形式的书。今天我们看到挂在墙上的轴画、书法,仍是卷轴装的遗风。晚唐以后,卷轴书向册页书过渡,其装订方法又有多种多样的演变,大体经历了经折装、旋风装、蝴蝶装、包背装,到了明代才正式出现了线装本的册页书。由此可见在武则天所处于的唐朝时代并无线装书,而编剧却让只能在明代才出现的线装书穿越了足足六个朝代现身唐朝,让人大跌眼镜。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微博 网友 新浪

人参与 评论
范冰冰演《武则天》造型华丽 剧本让人心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7/ac1fafc7-fccb-44d2-a49f-79b6434e5014.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