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院士痛批央视晚间新闻:30分钟播16种白酒广告

2013年01月15日 07:50
来源:长江日报

央视白酒广告多(图片来源:网络)

点击图片进入:央视广告吸金158亿创19年新高 剑南春6.09亿成标王

长江日报1月15日报道 近日,81岁的中科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原校长赵鹏大教授,在实名微博连发数条微博,痛批央视晚间新闻白酒广告泛滥,甚至统计出30分钟的新闻时段所插白酒广告多达16种,引发网友热议、转发。

被称为最潮老校长的赵鹏大是著名的微博控,几乎每天都会用手机织几条“围脖”,粉丝达34000余人。6日晚11时36分,他发布微博,对央视新闻乱插广告表达不满:“强烈要求中央电视台在播新闻时不要插播广告,现在不到30分钟的晚间新闻中间插播好几次广告,而且大多是酒类广告,中央电视台的广告收入已经十分可观,不要太贪心了!要珍惜广大受众的宝贵时间啊!”

12日晚11时38分,赵鹏大再度发布微博抗议,甚至细数出白酒广告品牌、总量及插播时间。“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前20分钟,播发广告占了3分钟,而晚间新闻后10分钟完全播发广告,其中白酒广告达16种之多,有的还重播2—3次。”

网友赞老校长“犀利”

赵老痛批央视新闻插播白酒广告,网友几乎一边倒支持,大赞老校长“犀利”。

@超凡脱尘:个人认为央视晚间新闻不应该有如此多的广告,毕竟是比较权威的新闻节目。

@晗yy:广告播放应该考虑从量变到质变的途径,过度宣传可能让更多人反感。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央视新闻 发微 广告收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