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秘综艺节目制作幕后:录制8小时 汪涵跪谢观众

2013年01月22日 08:53
来源:潇湘晨报

能看一场热门综艺节目的现场录制,是不少电视迷的心愿。但是录制现场到底是什么样子?近日网上有爆料称:在参加某卫视节目现场录制时,被迫在寒风中苦等5个小时。此帖一出引发众多网友“诉苦”,纷纷爆料称参加电视台节目录制现场的“不易”。而记者也通过调查了解到:当现场观众其实是门苦差事,更是门力气活。很多节目录制不会给观众提供水和食品,还要摆出笑容拼命鼓掌配合拍摄,就连穿衣服都有诸多限制……本报记者张磊长沙报道

退休老师,居委会阿姨,他们叫“群头”

做一台精彩的节目,现场观众必不可少,如果摄像机扫过还出现了空位,无疑是大忌。一位从事制片工作的刘小姐称,制片拿到门票后,会找来一些人来负责发放。“退休的老师,单位后勤处的人,居委会阿姨,这些人短时间内能找到一大批人来捧场,通常叫他们"群头"或"观众老师"。此外还有一些票会给明星粉丝头目,有时候黄牛也会通过各种渠道弄到票。普通观众没有门路很难弄到票。”

对于进场的观众来说,也并不就是看看节目而已。刘小姐透露,会根据节目类型挑选观众,“观众起着群众演员的作用。闹腾的节目喜欢找学生,谈话节目喜欢找大叔大妈。”此外对观众穿着也有要求,类似羽绒服这种臃肿的打扮是不允许的。

[例证]录了8小时,汪涵跪谢观众

2009年的某一期《天天向上》因为录制时间太长,汪涵双膝下跪向观众道歉。工作人员解释称,“那天晚上录制的内容是以京剧为主,由于演员的脸谱需要不停地变换,所以很耗时间,节目录了近8个小时。汪涵很感动,这些是发自内心的。”

各种“不允许”、各种“要配合”

在长沙读大三的小陈是综艺节目的热心观众,她坦言有时候会被搞得很烦,傻等一两个小时是家常便饭,“其实录制时间并不长,准备工作耗时太久了”。其次小陈抱怨,“开场前的录制,观众要对着镜头反复微笑和鼓掌,直到导演满意为止,有时候脸和手都麻木了”。

据称,节目中一闪而过的美女观众的画面,对收视率的拉动特别明显,导演喜欢一遍又一遍地拍她们。小陈回忆了当现场观众的经历,“我经历过最恐怖的是一档魔术节目,连续录了快十个小时,摆道具要花好长时间。”记者从湖南卫视了解到,“《快乐大本营》一般只要2、3个小时,《我是歌手》最快,歌手唱完观众投票完就结束了,一个多小时搞定。”但遇上录制时间长的节目,“现场一般不允许带水和食品,进场前要喝足水,上好厕所,此外带一些巧克力充饥。”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现场录制 现场观众 节目录制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