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跳水立方》下月开播 明星“闭关”练跳水

2013年03月07日 09:2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羊城

明星们或许可以向田亮取取经。

明星们或许可以向田亮取取经。

金羊网-羊城晚报3月7日报道 将于4月在江苏卫视开播的国内首档明星体育竞技节目《星跳水立方》,虽然还未开始录制,却已在网上引发不少话题——继“嘉宾均为大牌明星”、“整容明星不得上节目”等噱头之后,昨日,节目组再放料宣布节目录制地点和比赛规则,同时表示将邀请奥运冠军担任教练,让明星们“闭关一个月进行魔鬼训练”后再进行“长达三个月的节目录制”。这一流程,让不少粉丝质疑:“得多‘大牌’的明星,才能腾出四个月时间做这种封闭式集训啊?”

据悉,该节目是江苏卫视引进德国Banijay International公司的版权后制作的。德国原版节目名为《Stars in danger:High diving》(临危不惧),一度在德国刷新各项收视纪录。届时,《星跳水立方》的转播将全部按照奥运比赛规格进行,节目录制场地也是“奥运级”的水立方。至于邀请的嘉宾,节目制片人声称“都是国内一线明星且数量在30位以上”,还不会考虑曾大范围整容的明星:“筛选的标准有三个真,即真敢、真跳、真美,这是对技术和胆量的综合考验。”据悉,邀请明星已经部分到位,从本月起陆续开始集训,具体名单将在近期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负责给明星们训练的导师也阵容强大——一共有四位奥运跳水冠军担任明星们的“教头”,这些冠军也会兼职担任最后的裁判。届时,所有参与节目的明星将在节目正式开始录制之前进入专业跳水队,和跳水运动员一样进行高强度封闭式集训,更由国家级教练从零开始指导,训练时间长达一个月。

最终明星们将在国际泳联的跳水规则下进行比赛,在3米跳板,5米、7.5米和10米跳台四个项目进行单人跳水和双人跳水的对决。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闭关 跳水运动员 星跳水立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