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跳跃》签约国家跳水队 田亮任明星队长(图)

2013年03月13日 07:28
来源:新京报

  昨日,浙江卫视邀请到三位正在北京进行训练的选手到场,接受田亮现场指导。擅长陕北民歌的阿宝(右)被田亮评为“身体精干最适合跳水”,田亮认为高个子主持人温雅(左二)“适合10米台,因为个儿高压水花漂亮”;至于演员张伦硕(左一),田亮认为他“体重大适合压板,因为反弹力强”。

田亮担任明星队队长

昨日,浙江卫视邀请到三位正在北京进行训练的选手到场,接受田亮现场指导。擅长陕北民歌的阿宝(右)被田亮评为“身体精干最适合跳水”,田亮认为高个子主持人温雅(左二)“适合10米台,因为个儿高压水花漂亮”;至于演员张伦硕(左一),田亮认为他“体重大适合压板,因为反弹力强”。

继明星跳舞、演唱类节目后,今年卫视迎来一轮明星跳水秀热潮。昨日,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在京启动,邀请田亮担任明星队队长。现场田亮对妻子叶一茜隔空“喊话”:“你也要给明星示范,不然我就把你扔下去。”浙江卫视副总监杜昉表示,“因节目形式原因,禁止整容选手参赛。”

后援跳水队压阵,田亮做队长

活动现场,浙江卫视签约中国国家跳水队,总领队周继红将担任节目总顾问和评委团团长,全程参与制作和艺人训练;而两届奥运冠军得主、“跳水王子”田亮将担任明星队长,并在10米台、5米台等项目上进行督阵指导。据悉,跳水队其他现役队员和国家队教练团也将成为明星督导,帮助毫无跳水经验的明星选手克服高台跳水的心理障碍,并保证选手安全。

据悉,目前有大量明星已经开始集训。被问到是否会邀请叶一茜加盟,田亮也为爱妻打起了马虎眼:“她确实没有体育细胞,我们家的跳水传统可能要从下一代培养了。”

赛制不重技巧,只看重勇气

杜昉在采访中也透露了节目对明星的要求:“因为节目形式的原因,我们禁止整容选手参赛,特别是做过垫鼻、隆胸等大型手术的,还有近视、心脏不好的。”杜昉说:“《中国星跳跃》就是鼓励每个人都去运动、去突破自己的心理极限。”至于具体赛制,他称:“我们会采取评分制,即总评委周继红等人加上现场观众投票。”不过,杜昉强调《中国星跳跃》并不是看重明星跳水的技巧,“而是看重选手有没有勇气挑战自己,比如一个200斤的胖子跳3米台可能比一个运动型明星跳10米台更受认可。”此外,杜昉表示该档节目也将有淘汰制,“这样能让明星更认真地对待。”

版权之争浙江江苏“撞题”

今年,浙江卫视与江苏卫视分别从荷兰和德国购买了明星跳水题材的节目版权,即《中国星跳跃》和《星跳水立方》,据悉,浙江卫视引进的是《好声音》荷兰母公司Talpa开发的《Celebrity Splash》(《名人四溅》),江苏卫视则引进德国公司的《High Diving》,两档节目均拥有独立的合法版权。

而两档节目的确也存在雷同之处:主题都是明星跳水,邀请奥运冠军任教练,明星也都要接受封闭式训练。此外,二者均计划4月开播,在收视竞争上也会展开正面交锋。

近日江苏卫视发表声明称,浙江卫视购买的荷兰模式本就是抄袭德国模式,并且目前德国方就“荷兰侵权德国”一事已经提交了国际诉讼。浙江卫视则指出友台在前期宣传中屡屡使用荷兰《名人四溅》的节目名称,已经侵犯了浙江卫视权益。对此杜昉表示其实两个节目都有合法版权,“只能说大家都看中了明星亲民真人秀这个大方向”。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田亮 Talpa 浙江卫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