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同一首歌》停播与杜绝公款追星有关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人参与 评论

2009年10月,驰骋荧屏9年的央视王牌综艺节目《同一首歌》遭遇停播。在2009年的央视大改版中,央视的官方原则是要对“过于雷同”的节目进行清理,《同一首歌》因为和《欢乐中国行》同质化严重而遭到停播。

《同一首歌》

《同一首歌》

2009年10月,驰骋荧屏9年的央视王牌综艺节目《同一首歌》遭遇停播。《同一首歌》停播是当年央视改版的重大举措之一,但究其深层次原因,也同政府杜绝公款追星相关条例的出炉有关。《同一首歌》的形式一直是“以走进某个城市,走进某个企业”的大型歌会,名为“公益”实则耗资巨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演出商透露,《同一首歌》那种规模的演出通常成本都在500至600万左右,那可不是一般演出商能承担的,多是由地方政府和大型国企埋单,自从政府发文杜绝公款追星之后,基本上都是由大型企业替当地政府出钱。

此前《三联生活周刊》曾经报道过《同一首歌》的暴利内幕,宝鸡的政府官员道出内情:这个二线城市花了700万(税后)才请来《同一首歌》,这还不包括场地费、电路建设成本、节目组和演员的食宿等费用,其中明星出场费200万,央视播出费150多万,剩下的就是节目组的制作费。此暴利曝光后,外界一片哗然,《同一首歌》的声誉也遭到重创。

在2009年的央视大改版中,央视的官方原则是要对“过于雷同”的节目进行清理,《同一首歌》因为和《欢乐中国行》同质化严重而遭到停播。《欢乐中国行》也曾经遭到外界“公款追星”的质疑,而该节目也已经于2011年底停播。

特约记者王那

相关新闻:

标签:同一首歌 三联生活周刊 欢乐中国行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