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快乐男声》首播后口碑两极 网友:新瓶装旧酒

2013年07月01日 09:06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陈文

“火星弟弟”华晨宇

《2013快乐男声》自上周六首播之后引发两极口碑。有人觉得,新快男华丽的包装下还是老套的选秀思路,也有人惊讶于节目动漫式的“神剪辑”和精心设计的创新点。无论如何,首期快男在播出后引发多方关注,也让湖南卫视重新有了底气。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总决赛阶段快男已确认进入周五黄金档,这意味着《快乐男声》将与《中国好声音》正面冲撞。

首期主打“奇葩牌”  

刚收官的《中国最强音》因选手素质不高而饱受诟病,而从前晚播出的首期《快乐男声》来看,芒果台似乎不会重蹈覆辙。首期节目中,最亮眼的选手无疑是“火星弟弟”华晨宇。他那首能让龚琳娜都汗颜的无字神曲,瞬间击垮了观众传统的欣赏水准,不仅让身为评委的尚雯婕都主动邀歌,更在赛后引发网友热议,“感觉这个华晨宇又是一个曾轶可!”  

选手亮眼,评委也出彩。首次在内地选秀节目中担任评委的陶晶莹的表现可谓大亮,一个人几乎干掉了三位评委所有的活:一边忙着吐槽奇葩选手,另一边对心仪的选手屡发“花痴”,左立一曲深情的《董小姐》弹唱完毕后,陶晶莹一边拭泪一边说这首歌让她想起了自己的初恋往事,一旁的蔡国庆正酝酿着如何点评,陶晶莹干脆一声娇嗔:“别愣着啦,快通过啦。”然后一边抽泣一边干脆帮蔡国庆把通过铃给按了。

广受称道“神剪辑”

如果留心观看前天晚上的节目,其实还是能发现今年快男的许多不同之处。首先是6个赛区10强赛的环节,就是以前节目中没有的。导演组表示,以往的快男在海选阶段是没有具体名额的,这次设定了10强的人数限制,就是为了从一开始就增加节目的可看性。其次,节目现场的观众全部是女生,这也让以前没有观众的海选多了一份热闹。此外,新设计的快男Logo贯穿节目全场,不论在选手服装,现场舞美,还是选手晋级后领到的晋级项链,都能看出这一季的快男更注重品牌形象的包装。  

除了这些改动外,节目播出后最令业内人士称道的还是所谓的“神剪辑”。从特色选手有趣的出场方式,到奇葩选手蒙太奇的穿插剪辑形成爆笑点,从一段搞笑一段煽情的节奏把控,再到极具卡通感的后期效果,不仅流畅表达了比赛实况,更渲染了比赛过程中的笑点与料点,让网友感慨“老品牌卖新酒,被评论逼到将死的快男让人惊喜。满屏幕红色大字赤裸裸的青春气息逼人,张狂新鲜……这种‘神剪辑’导演们应该累死了吧。”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认可快男的种种包装手段,有网友评论:“节目还是逃不开原来快男快女传统的比赛模式,这些创新不过是新瓶装旧酒。”

正面对决“好声音” 

 首期节目反响热烈,也让芒果台和天娱有了底气。有消息传出,6场分赛区10强战结束后,7月24日-9月20日的快男总决赛将入驻周五21:00黄金档。对此,记者从内部人士处印证了这一消息,快男的确会在总决赛阶段进入黄金档。  

值得关注的是,快男杀入黄金档的时间,将直接与第二季的《中国好声音》对撞。自快男去年暂时缺席电视荧屏后,“好声音”的风头似乎一时盖过了《快乐男声》,此番两档王牌综艺节目正面对决,也将让今夏的暑期电视大战变得硝烟弥漫。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快男 选秀 选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