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快乐男声》快男直播禁上厕所 总决赛变评委秀(图)

2013年07月13日 12:19
来源:华商报 作者:朱秦冀

评委谢霆锋、陶晶莹、陈坤、李宇春(从左至右)

评委谢霆锋、陶晶莹、陈坤、李宇春(从左至右)

11日晚,湖南卫视2013《快乐男声》全国66强在长沙集结,开始了首场突围赛的战斗。接连两周四场的20强诞生赛将淘汰三分之二的选手,荧屏上的一切已经让大家看得很热闹,本报记者受邀“快男”现场探班,通过华商娱乐新浪微博直播现场台前幕后。前两场比赛结束后,西安选手于湉、张阳阳、哈斯率先晋级。

彩排只能唱几句 直播期间禁止选手上厕所

记者在场馆外看到,选手坐着三辆大巴车抵达、评委则被保姆车送至场馆门口、主持人何炅独自开着一辆白色越野车来到直播现场开工。因为是直播,《快乐男声》是一场没有NG、不能重来的战斗,因此前期要进行长时间的准备和无数次的彩排。

场内,66组选手在紧张的彩排中,因为赛制规定抢擂PK,没人知道上场顺序,因此每组歌手都要走台至少一次。彩排时,每组歌手基本只能唱上几句,大概没问题了就停止了。导演组工作人员说:“我们也不建议他们太过于使劲地唱,毕竟是彩排,还是要保护嗓子,将最好的状态放在比赛中。”

在直播即将开始前,现场导演开始对选手训话:“你们要喝水的赶快喝;要少喝点水,直播的时候是不准上厕所的,不要再跟我说要上厕所,肯定不行;不要随便拍抢位器……”导演告诉记者:“虽然这些都给他们说过无数次,但因为是直播,为了保证一切顺利,还是要再次强调。”

直播就像打仗 电子琴掉线致选手发挥失常

尽管做了很多准备,但直播现场还是紧张到爆。两个小时的直播,纯节目时间90分钟,每一秒大家的神经都是紧绷的。何炅与汪涵开场时说:“现场从选手到评委,再到技术、灯光、音乐、工作人员,都要神经高度紧绷以应付下一秒发生的事情。要赶紧翻资料、找乐谱,弹错就糟了。”

在每位选手上场前,电视观众看到的画面是介绍选手的简短VCR。而现场则是一群工作人员台上台下忙碌着,有摆麦克风架的、搬电子琴的、拿麦克风的,不停地在台上“窜动”。

尽管如此,直播过程中还是免不了发生小差错,比如选手刘泉铨在演唱《那一夜》时,原本是要自弹电子琴进行Remix的表演,但搬动设备的工作人员不小心带掉了电子琴的插座,重新插上插座后电子琴启动慢,刘泉铨无奈只得“干唱”。尽管临场应变很到位,但显然还是影响到了他的发挥,比彩排时效果差了很多,最终遭到淘汰。而另一位人气选手“小强”演唱前也遇到了吉他声音太小的窘境,最后工作人员只得再支一个麦架,帮助吉他收声。

评委都是个性派 陶子忙当和事老

因为时间紧,今年“快男”也首次对评委点评时间做了限制,每轮5组选手演唱完毕后,评委点评时间只有180秒,用汪涵的话来说是:“每人只能说45秒钟。”但显然评委们并没有按照这个时间去控制点评,而是每轮有一位主点评搭配其他评委的补充点评。不少观众对陶晶莹寄予厚望,希望看到她妙语连珠的表现,而看过首场比赛后有点失望。导演组表示,“在大浪淘沙的阶段,选手的表演时间和评委的点评时间都有限,所以他们并没有太多互动。”

虽然没说上几句话,但陶晶莹还是挺辛苦的,她对记者说:“其他三位评委都太有个性了,好几次我都要在他们快打起来的时候来做和事老。我觉得陈坤很迷幻、霆锋很酷、春春很有自己的想法,他们难免会有意见分歧,我坐在他们中间真的是很担心啊。”在采访时,谢霆锋因为陈坤说了一句“他走红的时候我还在上学呢”而怒斥“你是在间接说我老吧!”陶子出来打圆场:“他是说你出道早,资历深。”

比赛变成评委秀 李宇春化妆师发胶不离手

现场最戏剧化的时刻发生在广告时间,直播期间共插播了四段广告,这个时段整个场子瞬间“乱”了。

直播开始后,选手必须全部在抢擂器后就位。广告时间不到五分钟,想上厕所的只能在这个时段飞奔前往,而卫生间距离直播现场有三四百米,所以他们一刻也不能停。拥上评委席的工作人员,除了沟通比赛相关事宜,还要给四位评委送水、擦汗、补妆。李宇春的化妆师则是一瓶发胶不离手,每个广告时段都要帮李宇春整理一次发型。

虽然谢霆锋全场戴着墨镜与“厂花”陈坤比酷,但两大帅哥的人气显然输给了李宇春。进入内场的观众大部分都是“玉米”,广告时段,李宇春就成为绝对主角,首次广告时段,粉丝齐声呼喊“李宇春——”;第二次因为李宇春进行了一次点评,而得到了粉丝齐声赞:“李老师,好专业——”;第三次口号又变了:“李老师,辛苦了——”;第四次就只剩下尖叫了。因为直播时是不允许观众随便走动的,更不能用相机随意拍摄,所以遇到广告时段,观众都会拿起所有可以拍摄的工具一顿拍,当然镜头对准最多的依然是评委李宇春。春春的每一个细小动作,诸如:转个头、望一眼、挥个手,也必然引发一片尖叫。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选手 评委秀 总决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