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快乐男声》落幕 《好声音》收视有望大幅度提升

2013年09月30日 14:5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赵振宗

上周五,为期三个月的湖南卫视《快乐男声》落下帷幕,从昨天出炉的最新一期收视数据上看,“快男”终于冲到了1.404%,有了较大幅度提升。

另一方面,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自连续三周收视下滑之后,上周五张惠妹组冠军战的收视依旧下跌,跌至4.352%,虽说仍是同时段收视冠军,但已经低于之前最低的本季第三期水平。不过,今晚庾澄庆组的冠军争夺赛,或将成为“好声音”挽救收视的一战。

最新收视

“快男”飙升“好声音”持续下滑

上周五是2013《快乐男声》总决赛之夜,“怪咖”华晨宇凭借在现场观众中的高人气成功登顶,欧豪位居第二。

然而,比起谁人夺冠,更为观众津津乐道的似乎是当晚“选秀十年”的怀旧单元,李宇春周笔畅时隔8年同台相拥;当年的小萝莉张含韵轻熟女范儿唱起《想唱就唱》;叶一茜、段林希、刘忻、洪辰、刘心、王野、王栎鑫等历届快男快女重聚……大吹怀旧风的总决赛之夜,让不少观众忆起了曾经的青葱岁月。

而这种怀旧的效果也是极致的,从昨天公布的CSM46收视数据来看,快男总决赛的收视达到了1.404%,较之前的总在1%上下徘徊有了很大的提升。据记者统计,这也是“快男”进入晋级赛以来,收视最高的一期。

相比之下,同天播出的《中国好声音》虽然依然是当晚收视冠军,但4.352%的收视已经远不及顶峰时的5.257%(8月23日第七期收视数据),这个收视水平仅比开播前两期的收视略高。

未来预测

今晚哈林组冠军战连播三天拉动收视

不过,虽然收视成绩已经连续下跌了一个月,但对于“好声音”来说,4%以上的收视数字依旧显示出霸主地位。如今,竞争者“快男”已落下帷幕,长假即将开始,记者预测,从今晚起,“好声音”的收视有望重新上升。

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从今晚开始,随着庾澄庆(哈林)组冠军之战启动,将拉开“好声音”三天连播的序幕。

今晚,哈林将率先带领4位(组)学员上演一曲动感十足的《我要给你》。“上台之前我跟他们讲高高兴兴上台,快快乐乐唱歌,最重要的是漂漂亮亮下台。因为早下晚下,迟早都会下,有一天我也会下,重要的是要漂亮地下台。”在冠军考核开场前,哈林这样告诉自己的爱徒们。在整场冠军之战中,他在音乐上极具个性化的理解和执行将让这场视听盛宴极具吸引力。

明晚,汪峰组冠军之战也将上演。后天晚上,“好声音”国庆特别节目《歌唱祖国》将在浙江卫视播出,当晚除了“好声音”学员外,容祖儿林峰张敬轩泳儿等大牌明星也将到现场鼎力助阵,与“好声音”学员同台飙歌,分享自己与“好声音”的缘分。这些都将助推10月7日总决赛的收视。

相关新闻

张赫宣交出成绩单推新专辑《宣言》

法制晚报讯(记者寿鹏寰)参加《中国好声音》一夜成名的歌手张赫宣,日前推出新专辑《宣言》。

去年的《中国好声音》,张赫宣是那英组四强之一,此次他推出新专辑也得到导师那英的肯定和祝福。在VCR中,那英肯定张赫宣的专辑定位准确,她很喜欢。整张专辑以流行为基调,加入了摇滚元素,并且非常注重音色的细节,处理得细腻柔美。

接受记者采访时,张赫宣表示,新专辑《宣言》算是他从“好声音”舞台一路走来,时隔一年交上的成绩单,至于能打多少分,还要由歌迷、听众来决定。

张赫宣介绍,接下来他将进入密集工作期,除了宣传新唱片,还将备战11月份举行的“张张金曲”巡回演唱会。张赫宣说,会用更多的好作品来回馈支持他的人,继续认真做人、执著歌唱。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好声音 快男 播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