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雪花》徐翠翠:总有这样的女孩让你重回青春

2011年06月01日 08:46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徐翠翠剧照(图片来源:资料图)

总有一些女孩,当你还年轻的时候出现在过你的身边。她们往往是与青春烂漫、肆意挥霍的激情联系在一起的。以至于当你回想起她们的时候,这些女孩就是你整个青春存在过的代名词。这种青春的记忆,是无论哪个年代的人群都曾有过的。这也正是为什么那些与青春有关的电视剧,往往能引起最大程度的共鸣。因为这些电视剧为观众贡献出了一个个像他们记忆中那样鲜活的女孩。最近热播的《雪花那个飘》中,徐翠翠扮演的初萌就是这么一个代表。

不得不承认现在已经进入全民怀旧的时代。每个年代的人都有自己的专属记忆供他们默默回味暗自吊念。80后们怀念黑猫警长,70后们怀念当初的小虎队、四大天王,而50、60后们,则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雪花那个飘》中怀念他们与青春有关的一切。或许是顺应全民怀旧的大潮,最近几年的影视剧中走此路线的电视剧大行其道。《血色浪漫》、《北风那个吹》、《幸福像花儿一样》等等等等,而且基本上播一部火一部。

可能是与各个年龄段的观众都能各取所需有关。50、60后可以在电视剧中重回他们与青春有关的日子,70、80后能够一窥他们父辈所处的年代,还可以翻出父亲母亲当年的老照片,对比过后才发现原来自己现在已然保守的父母在当年也曾走在时代前端过……而在这些各取所需中,恐怕最能让人触动心弦、翻腾出那些发黄记忆的,还是那些在年代剧中的女孩。比如《雪花那个飘》中的徐翠翠。

凭借《奋斗》中的“露露”一角走红的徐翠翠在《雪花那个飘》中饰演单纯爽朗的初萌。虽然徐翠翠从现代剧转战到历史题材的作品上,但她所塑造的角色都凭借自己青春亮丽的外形、肆意洒脱的激情为这些怀旧剧注入了青春的活力。此次徐翠翠饰演的初萌,是那个年代人的“梦中女孩”,也是那群50、60后们心中永远不会变老的“青春”。

徐翠翠在剧中的表演赢得了大批观众的认可。在他们看来,扎着小辫、穿着连衣裙的她完美演绎出了那个年代复古又时尚的韵味。这也使得徐翠翠扮演的角色“初萌”不仅在荧幕上赢得了张译的心,在荧幕下也迅速秒杀了观众。可以说,是徐翠翠扮演的“初萌”让荧幕前的观众得以重新回到那个单纯的年代,重新体验到那个年代特有的青春。

[责任编辑:覃夕航] 标签:徐翠翠 雪花那个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