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明星上CCTV都不说谢谢? 网友:央视晚会假唱成风

2011年09月14日 09:47
来源:郑州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容祖儿范玮琪余文乐费玉清费翔迪克牛仔张卫健苏有朋……前晚举行的2011央视“江门月中华情”中秋晚会,仿佛经典歌曲大串烧。而记者在微博和论坛上发现,就是这样一场从头唱到尾的大型晚会,却史无前例地获得大面积好评,网友认为其阵容比春晚更强大,经典歌曲则令人很有怀旧和思乡的感觉。

不过,也有质疑认为,在其他卫视都多少受制“限娱令”时,央视中秋晚会的明星阵容几乎由港台明星撑起“半边天”,其收视率也因此沾光。

假唱“穿帮”观众失望

和台上的耀眼“星光”相比,美中不足也难免令人失望,假唱——似乎是此类不对外售票的大型晚会一直的弊病。

今年中秋晚会的举办地选在了广东江门的五邑广场,前天江门的天气也并非风平浪静,那英演唱时,头发还随风飞舞,但所有歌手的歌声中却没夹杂一点风声,再加上在如此空旷的广场上演唱,却没有一点回音,不少观众也表示确实说不过去。

今年刚刚“复出”的刀郎的出场,令人充满期待,他演唱的新歌《爱是你我》与其早前的曲风有很大的改变,只可惜,与刀郎的发挥出色落差明显的是其搭档、女歌手云朵。当镜头特写对着云朵拿着话筒的脸部时,女歌手的口型竟然和歌词完全不吻合,简直“南辕北辙”。本来好评如潮的微博一下子充满了网友的争议。“央视一套中秋晚会的假唱太明显了吧,真的不忍心再看下去了。”“假得太没技术含量了。”“中秋晚会就是歌曲联唱大会,还都是假唱!能不能敬业点,就算假唱,口型也对得准一点呀!”还有网友称,演唱时,女歌手唱快了好多,声音和口型完全不一致,导播却还一直给了好几个特写,并没有立刻把镜头切走。

有一位网友直接搬出相关条例,称演出不能假唱,但不少电视台都不遵守相关规定,这种情况应该整治。

记者发现,虽然此前容祖儿、范玮琪的口型和歌声都略有“不合拍”,但这首《爱是你我》中的女歌手,却是完全“牛头不对马嘴”。网友感慨,什么时候才能在这样的大型晚会上看到真唱,“场地太大,有点走音跑调什么的都可以理解,但至少让我们看点真实的东西”。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假唱 央视中秋晚会 明星阵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