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兰陵王》:林依晨给国内偶像剧上一课

2013年08月20日 02:21
来源:新京报

《兰陵王》被指抄袭韩剧 片方:确实有点相似

偶像剧也有着自己的表演系统。你很少有机会在内地的荧幕上,看到如林依晨般卖萌耍怪却如此毫无违和感的演员。她在《兰陵王》里给内地偶像们上了一课,如何卖萌不露怯,扮乖不雷人。

国产剧风气不佳,单只看到暑期档、古装、偶像几个关键词,《兰陵王》又少不了“吐槽神剧”的身份怀疑。事实上,《兰陵王》这剧到底雷不雷呢?

当林依晨饰演的杨雪舞顶着睁眼瞎一般冲进雾气缭绕的温泉,对着一个长发裸男大喊“美女姐姐”的时候;当一胖两矮的痴肥如花自认本村“最美少女”的时候;当战神高长恭(冯绍峰饰)跷起兰花指帮杨雪舞绣花的时候,当宇文邕(陈晓东饰)扑闪着如牛大眼肉麻兮兮念出“如果放开了你,本王会相思成灾”一类台词的时候,一道细细的名叫“天雷”的电流,就如此这般轻易地劈开了你我。

可《兰陵王》终究并未收获太多的差评,终极一味,还是两度夺下台湾金钟影后的林依晨救了这部电视剧。

《兰陵王》讲的是北齐传奇英雄兰陵王金戈铁马的一生,辅之以冯绍峰林依晨儿女情长的爱情故事。青春偶像的人物设定、青春偶像的故事展开、青春偶像的皮相气场,欢喜冤家,一波三折,恶人作梗,苦情虐恋,本就容易讨好。加上冯绍峰和林依晨的搭配,一张一弛,一庄一谐,这对罕见的荧幕情侣档又令观众嚼出了几分新的况味。

冯绍峰的作用,就是做好他男花瓶的本分,板着脸扮酷扮深情以男色讨好诸多花痴女观众便是。这也是为什么在剧中,身为男性角色的冯绍峰一口气换了十多套衣服,造型比起屌丝女主角林依晨足足多了两倍。而冯绍峰扮相阳刚俊美,虽与历史上“白美类妇人”的阴柔花美男兰陵王不甚相通,但场面上也还算忽悠得过去。但把战神的阳刚雄伟发挥得淋漓尽致。林依晨却正正是此剧的戏魂,一部《兰陵王》的看点,八成都在她身上。

写故事有所谓“戏眼”,就像是暴风有暴风眼,林依晨饰演的“天女”杨雪舞就是《兰陵王》的戏眼。在每一个完美男主角无暇装背景板的时候,绝大部分的戏剧冲突情节推进都是由女主角来完成。她既要装疯卖痴地负责搞笑,又要在男人间摇摆不定强化冲突,还时不时需要贡献各种奇怪的发明创造以扭转战局。在集合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功用之后,女主角杨雪舞的角色形象变得极其讨嫌,纯情懵懂得来吧又爱见异思迁、古灵精怪得来吧又喜欢固执的犯二,但如此难以把握的角色,林依晨的完整度却是非常的高。你很少有机会在内地的荧幕上,会看到卖萌耍怪却如此毫无违和感的演员。林依晨那种自然流畅的精怪少女,有些像女演员周迅,但比周迅更亲切邻家。

偶像剧演员的演技总是容易被不屑一顾,事实上偶像剧也有着自己的表演系统。林依晨在《兰陵王》里就给内地偶像们上了一课,如何卖萌不露怯,扮乖不雷人。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林依晨 兰陵 偶像剧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