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评:育儿剧热度减退 剧二代一哄而上博脸熟

2013年11月08日 10:43
来源:楚天都市报

陆毅加盟,不知《宫3》能否再续辉煌?

2013年是电视剧的“小年”——没有一部如《甄嬛传》那样的电视剧影响深远,许多所谓的大剧纷纷遭遇滑铁卢,收视评价降到“冰点”,更让如今的电视剧市场雾里看花。

日前,第十二届中国电视剧秋季节目推介会在杭州开幕,来自海内外的近300家电视节目制作公司、电视台带来了近500部新剧参展。这次“秋推会”也成了2014年电视剧市场的“风向标”。记者走访各制作公司发现,明年育儿剧热度减退之后,取而代之的还是家庭情感剧,同时翻拍剧和续拍剧等“剧二代”则一哄而上博脸熟。

育儿剧退烧 翻拍剧扎堆被指“骗钱”

《小爸爸》、《辣妈正传》的热播,使得育儿剧成为今年荧屏一大特色。但随之而来的子女教育方式的质疑也从未停息。记者观察发现,明年育儿剧将退烧了,但新题材经历的风险也使得翻拍和续拍依旧大行其道。

此次秋推会上,翻拍剧中便有《天龙八部》《鹿鼎记》《小李飞刀》、《新神雕侠侣》、《新金粉世家》、《新京华烟云》等,续拍剧有《爱情公寓4》、《宫3》。此外还有改编自电影的翻拍剧《十月围城》、《北京遇上西雅图》、《致青春》等。

面对如此多的翻拍剧,导演尤小刚很忧心地说:“老题材翻拍得太多了,说明行业没有发展进步,电视剧市场的繁荣成为了表面现象。这种翻拍不是进步,也不是繁荣,说出来挺可耻的,这叫骗人钱。”

由于翻拍剧扎堆,明年电视剧题材大撞车将很严重,如“封神”、“楚留香”、“陆小凤”、“八仙”等题材的电视剧将有多部,让观众傻傻分不清楚。

电影大咖回归 演员身价两极分化

现今电视剧集数量爆棚的背景下,想要让一部剧大红,剧情、反映社会热点固然重要,但演员选择更是重中之重。此次秋推会上,一干近年专注影坛的大腕们,将纷纷回归荧屏。例如黄晓明将携手陈乔恩出演《华丽冒险》,姚晨在产后复出的第一部电视剧《离婚律师》让人期待,近年来专注电影的孙红雷明年将带来年代大剧《一代枭雄》和抗战大剧《血战江桥》。

当这些明星大腕再度回归电视剧,行业片酬水平无疑将再飙高峰。尤小刚坦言,演员片酬居高不下是广告商、电视台买单的结果,“制作业协会虽然对此很苦恼,但还没有实质的办法来抑制。”

其实针对演员片酬虚高的问题,今年张国立张丰毅陈宝国等80多名当红演员表示愿自降片酬响应倡议。然而这只是杯水车薪,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演员的片酬不会出现全线降低,而是会形成两极分化,身价高的明星由于稀缺性会被各大卫视以更高的片酬价格争夺,身价低的明星因为资金全部流向了大明星而不得不自降身价寻找演出机会。 搜狐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陈乔恩 育儿 片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