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小刚春晚路:央视阴晴不定14天改口9次

2013年07月11日 13:0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冯小刚(资料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冯小刚将任2014年马年春晚总导演的消息,近期时不时就有“猛料”爆出。从6月28日曝光冯小刚任春晚总导演,小钢炮一句“哥只是个传说”的暧昧回应,到郭霁红或是执行总导演,与“郎昆孙滨”组成铁三角,再到“另有一重量级搭档”,吕逸涛是副手…… 冯小刚春晚之路走的一波三折,众看客也没了耐心,吐槽称“春晚总导演危险性仅次于国足教练,就算搞来100个导演也不过是一锅粥。”

6月20日:9人争霸马年央视春晚总导演 哈文团队有意三连任

沈阳晚报独家报道“9人争霸马年央视春晚总导演”消息引发广泛关注。6月17日央视内部举行了2014年央视春晚总导演竞标会,央视各个品牌节目的制片人或总导演纷纷参加本次竞标会。参加竞标会的“大咖”中有哈文团队执行总导演吕逸涛、《欢乐中国行》总制片人孙滨、《心连心》艺术团总导演王炳森、《音画时尚》导演兼制片人赵刚和吴楠、《风华国乐》总导演夏雨、《中华情》总导演郭霁虹以及来自央视青少、科教两个频道的导演共9人。

6月27日:冯小刚惊曝任马年春晚总导演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央视内部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9位参与竞标的导演都未接到走马上任的通知,相反一个重磅消息却在央视内部传开——上级部门向央视提名推荐了著名电影导演冯小刚出任马年春晚总导演,然后从央视内部选拔一位导演作为执行总导演配合冯小刚的工作。

据介绍,本着“向全社会邀聘总导演”的方针,上级部门希望冯导把这些年执导喜剧电影的经验发挥到春晚的创作工作中,使一年一度的春晚大餐更加贴近百姓的现实生活、更加接地气,成为亿万观众期待的除夕佳肴。消息在央视内部传开后,有3组导演正在积极争取成为冯小刚的执行导演,包括哈文的得力干将吕逸涛(哈文春晚团队执行总导演),张晓海极力推荐的孙滨(《欢乐中国行》总制片人)和郎昆的爱将夏雨(《风华国乐》总导演),3位新锐导演正在全力以赴,积极修改自己的竞标方案,希望最后杀出重围。对此,央视没有任何回应。

6月28日:央视严厉回应“绝对不是!”

记者向中央电视台大型活动中心求证“冯导上春晚”的消息,内部导演回应:2014年春晚总导演人选还未选定,抛出“绝对不是冯小刚”的说辞。媒体随后致电央视总编室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现在正在竞聘阶段,春晚节目组还没有成立,冯小刚出任春晚总导演是不靠谱的传闻。

28日下午,有媒体致电冯小刚本人求证此事,他并未正面回应,只是回复:“哥只是个传说。”让人摸不到头脑。

6月30日:春晚导演内定引纷争 6成网友支持冯小刚掌勺春晚

想来,冯小刚和央视春晚竟也是十分契合。央视一直高喊“开门办春晚”,无非是到全国各地优选节目,倘若掌勺的大厨也外聘高明,这才算真正把门打开了。冯小刚身上强烈的个人风格是草根、平民、生活幽默,这正是离开赵本山后的春晚最缺少的。请冯小刚进央视已经勾起了全国人民的好奇心,凤凰网娱乐独家调查显示,6成网友投票力挺冯小刚,而据华商报消息,央视内部这时又传出“央视大型歌会《中华情》总导演郭霁虹脱颖而出,将有望当选2014年央视春晚总导演,将会和另一位男导演合作,一起执导2014年央视春节晚会。”

7月1日:郭霁虹回应称“如冯小刚执导春晚乃国家需要”

据京华时报消息,某媒体称央视春晚总导演不是冯小刚,《中华情》导演郭霁虹将走马上任取代冯导,央视近日将对外公布这一消息。郭霁虹则表示,她参加了春晚导演的内部竞聘演讲会,但结果还未宣布,“央视有纪律,不能‘泄密’。如果最后结果是冯导执导,那很好啊,这是国家的需要。为人民服务,怎么办、谁来导,都好。”

同时,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透露央视2014春晚实行春晚大改革,不仅总导演团队实行公开竞聘新机制,还要求每个省市自治区,向央视春晚推荐一个春晚节目,具体牵头由各省市自治区广电厅(局)负责。节目推送到北京后,由央视春晚根据节目质量挑选。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冯小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