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晚导演今揭幕:无语言类总导演一职 两套班子二选一

2013年07月12日 03:27
来源:武汉晚报

昨天,多家网站发布消息,称赵本山将担任央视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总导演。央视知情人士明确称,赵本山将重返小品舞台,但不会出任导演。她还透露,总导演班子一直还在调整,最终方案将在“冯小刚率领两位歌舞类导演的铁三角组合”与“冯小刚携手张晓海”中产生。

今天下午3点,央视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马年春晚的导演班子构成。

对于赵本山任语言类总导演的说法,记者采访了央视知情人士。该知情人士回应说:“春晚导演组名单,这一周始终在调整,但肯定没有赵本山的名字,他也不会出任根本就不存在的语言类节目总导演一职。因为央视春晚就没有语言类节目总导演的说法,过去有分管杂技魔术、歌曲舞蹈的负责人,但不算总导演,更不用向广电总局报批。后来出现了联名总导演的构架,像2011年马东、陈临春、柳钢那届,就是联名总导演各有分工,马东负责语言类节目的审查。”该知情人就她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赵本山极有可能重返小品舞台,同时友情担任语言类节目的指导创作工作。赵老师和冯导关系很好,这次一定会给面子,“老赵前两届不是不想上春晚,是因为和导演组在艺术创作理念上有分歧才无奈退出的”。

另外,马年春晚总导演肯定不止冯小刚一位,但绝不会是网上热议的张艺谋陈凯歌、顾长卫张国立等人。她说:“冯小刚是电影导演,又有冯氏喜剧的特有风格。和他搭档的不会再是影视类的导演了,也不会是赵本山这样的语言大家,否则风格难以统一。冯导欠缺的是执导歌舞、戏曲类晚会的经验,所以有一种方案就是给他配备两位执导过歌舞、戏曲晚会的导演,组成铁三角。”但她又说,这套方案也有可能被冲击掉:“媒体不断报道给冯导造成了很大压力,他也希望央视能有位重量级人物配合他的工作。于是台里有了一个新方案,就是让文艺中心主任张晓海临危受命携手冯小刚,这也能给冯导带来很多资源。如果此方案敲定,那此前的两位歌舞类导演就将不再出任了”。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春晚 央视 节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