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曝冯小刚当春晚导演内幕:曾三拒邀请 被神秘人说服

2013年07月12日 06: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冯小刚:指挥棒在手,好戏自然有。(设计台词)

冯小刚:指挥棒在手,好戏自然有(设计台词)

点击图片进入:央视确认冯小刚任春晚总导演:还有同重量级导演搭档

华西都市报:“冯小刚,担任央视2014年春晚总导演,开始是婉拒的!”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响应开门办春晚的号召,央视内部为此事多次召开会议讨论。最终,央视方面决定聘用冯小刚。因为他曾执导过多部喜剧电影,有望将这种喜剧经验运用到春晚中。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央视获得权威消息:冯小刚已确定成为2014年春晚总导演。今日,央视将开发布会公布。如今,冯小刚担任春晚总导演已是铁板钉钉,而他是如何当上总导演一事却鲜有人知。昨日下午,一位知情人向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爆料了冯小刚担任央视2014年春晚总导演的内幕。

冯小刚家中的不速之客

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响应开门办春晚的号召,央视内部为此事多次召开会议讨论。最终,央视方面决定聘用冯小刚。因为他曾执导过多部喜剧电影,有望将这种喜剧经验运用到春晚中。

知情人向华西都市报记者爆料:尽管央视的创意很好,但当央视主管春晚领导去邀请冯小刚时,他却三次谢绝。这位知情人士说:大约二十多天前,冯小刚正在北京家中看电影资料,突然来了一群客人,其中就有央视的人。来客们开门见山:今年央视春晚有大创新、大改革。冯小刚一听,很是纳闷:央视春晚改革,关我什么事?来客又说:“央视想请你担任2014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听后十分惊讶:“这怎么可能?央视春晚的总导演,历来都基本是央视内部消化,怎么突然会想到用我这个拍电影的外行人来当春晚的总导演?这不好使,不好使!”还没等来客的话说完,冯小刚就当场谢绝了邀请。

即便如此,来客们没有放弃,“你来当大厨,掌勺导演一届春晚,春晚一定会有大变化。”然而,一向心直口快的冯小刚,任凭来客们嘴巴皮说破,他就是三个字,“不同意”!

“杀手锏”请动小刚导春晚

虽然冯小刚一再婉拒当春晚总导演,但邀请冯小刚的团队却很执着,他们三番五次找冯小刚沟通交谈。为此,他们还使出了另外一个杀手锏,邀请一位领导去当说客。而这位领导不仅是冯小刚电影的铁杆影迷,而且还是其多年好友。

于是,有一天,这位领导以好朋友身份,约请冯小刚见面聊天,并推心置腹地讲述央视2014年春晚的改革是动真格。并说,电影和电视都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管,可以说电影和电视都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就不分你我。所以,邀请冯小刚出来导一届春晚,其实就是一家人的事。

自己的领导和好友亲自游说,冯小刚最后只好答应。但他又说,他只是尝试着当一届春晚的总导演。就当自己学习了一次。干砸了,不能骂我。于是,一番周折,冯小刚终于接下央视2014年春晚总导演的担子。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春晚 拿下 央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