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小刚:春晚别自我阉割 恳求放宽审查(图)

2013年07月12日 15:4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许欣培

冯小刚现场致辞

点击图片进入:赵本山:我会尽心尽力办出一台至少说最快乐的春晚

凤凰网娱乐讯 7月12日下午3点,中央电视台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主创团队浮出水面,冯小刚被聘任为总导演;赵本山被聘为副总导演、语言节目总监;沈晨被聘为副总导演、舞蹈节目总监;赵麟被聘为副总导演、音乐节目总监;阎肃、冯骥才、刘恒、印青、张国立被聘为艺术顾问;张和平、赵宝刚、沈腾、彭大魔被聘为策划。

总导演冯小刚:顶着骂名干这事 领导应该感谢我

这是冯小刚首次以2014年央视春晚总导演身份公开亮相,他的发言延续了以往的幽默风格,“我们主创团队有6个政协委员,以往政协委员都是给春晚提意见的,春晚剧组也会悉心听取,这次其他委员直接给我们提意见就行了。”

2014年是马年,冯小刚透露此次主创团队中有几位属马的:张国立、冯骥才、刘恒、印青、赵宝刚、阎肃,而他本人和冯骥才的姓氏就是“二马”,所以整个团队汇集了九匹马。

当天,冯小刚还认真准备了发言稿,原因是“怕说错话”,他透露:“得知我当导演就两个念头,为什么是我?这得挨骂。不过我觉得当春晚导演不是我胆大,是中央电视台胆大,中央电视台不拘一格办春晚,聋子不怕雷,导一回!”

纵观历年春晚,观众反感虚假,冯小刚表示这将是今年春晚团队着力解决的问题,“刘恒提出了六字方针:真诚、温暖、振奋,我还加上了‘好玩’,八字方针。让春晚语言类节目好玩,不能伪贴近,不能伪针砭时弊,不能你好我好大家好,不能调侃生理缺陷。我要传达的愿望是写出最好玩的,别自我阉割,自我审查。所以审查请宽容,不能让艺术最高标准变成审查通过,应该是坚持艺术创新。”

冯小刚办春晚的宗旨就是“博人民一笑”,他笑称:“习总不会反对。”对于接下春晚导演这个“烫手山芋”,他解释道:“很多人不理解我,说我晚节不保。其实不管我闹成什么样子都会挨骂,这是一种关注。我一不是为名,二不是为利,执导春晚就是回馈观众,回馈大家对电影的支持,就当做义工了。让全体都骂我和都支持我一样难。”

最后,他幽默收尾,“我就不感谢领导了,我顶着骂名干这事,领导应该谢我。”

赵本山:百姓认可,领导信任,不回来不识抬举

赵本山,春晚的常客,当之无愧的小品王,接连两年退出春晚后终于回来了,还担任了副总导演、语言类节目总监。对于这次回归,他解释道:“人难得被重视,我是这个舞台出来的,老百姓还认可,领导还信任,再不出来就不识抬举了。”

赵本山是前一天晚上赶回北京,当晚就与总导演冯小刚“密会”,至于“密会”的结果,他坦言:“我俩都是门外汉,不敢说超过以往(春晚),至少我们会办出最快乐的春晚,不辜负信任。”

艺术顾问阎肃:春晚不好搞 多亏有冯导

老艺术家阎肃被聘为艺术顾问,他曾多次登上春晚的舞台,就连赵本山都说第一年登上春晚舞台就欣赏过阎肃的表演,被其坚持与激情感动。阎肃深知办春晚的不易,他一上台就献上一首诗:春晚不好搞,多亏有冯导,为了百姓过好年,拼了!

阎肃坦言最怕媒体提前曝光节目单和节目看点,“我孙子每年给我念节目单,遗憾节目架不住大揭底,恳请媒体别披露节目单。”

执行总导演吕逸涛:春晚团队聚集了最贵的人才

作为执行总导演,吕逸涛发言时说道:“小刚导演说过:21世纪人才最贵。我们的团队聚集了最贵的人才,一定会以最大诚意、最强执行力、最努力的创新完成任务。”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冯小刚 马年春晚 总导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