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时茂接到冯小刚电话:上春晚?我要听佩斯的

2013年08月22日 07:38
来源:京华时报

朱时茂(资料图)

朱时茂执导的首部电视剧《远得要命的爱情》近日杀青,年近60岁的朱时茂拍上了青春偶像剧,多少让人有点不可思议,但他称并不值得大惊小怪,因为他内心很年轻。谈及受邀上春晚,朱时茂称,这是他和陈佩斯两个人的事,要听陈佩斯的意见。

话春晚

佩斯的态度模棱两可

今年的春晚由冯小刚执导,对此,朱时茂坦言有很多期待,“他平时不生活在电视台里,接触社会更多,有各方面的手段、人才,我希望能够出新。”之前,朱时茂透露接到了冯小刚导演的邀约电话,希望他跟陈佩斯再出山,合作演小品。对此朱时茂称是两个人的事,要听陈佩斯的意见,“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很大的事,他现在还是个模棱两可的态度。”

如果上春晚,朱时茂坦言没有现成的段子,还得现写。对近年来小品难有经典作品产生,朱时茂认为主要还是本子的问题,“说实话,小品演员表演上都没有问题,还是创作不行,剧本不够完美。”朱时茂透露,现在小品的审查已经开放了很多,“比起前些年来,无论电视剧、电影、小品,创作空间都大了很多。”但不管审查如何放开,朱时茂认为宣扬正义、善良,这个主题永远不能变,“现在有些作品,尤其电影作品,里面有些东西不是很健康。任何的作品都要宣扬真善美,宣扬英雄主义,这是不能变的。”

谈新作

59岁自认心态还年轻

朱时茂拍过《戒烟不戒酒》《爱情不NG》两部电影,他执导的电视剧处女作《远得要命的爱情》讲的是平和、乐观、坚韧的剩女孟初夏(李菲儿饰),与沉稳理智的海归沈岸(朴海镇饰)之间的情感故事。无论是故事,还是演员、服装、化妆、道具,这部剧都是标准的偶像剧思路。

59岁的朱时茂拍上了青春偶像剧,多少让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朱时茂说:“我自认为心态还是比较年轻、时尚,就像《戒烟不戒酒》,大家看完以后,都说不像我拍的,像20岁的人拍的。我还是喜欢追求比较时尚的风格。”

□聊儿子

交流业务期待能合作

朱时茂有个21岁的儿子叫朱青阳,去年拍《戒烟不戒酒》,朱时茂带着儿子首度在媒体面前曝光。后来在《纽约客@上海》中,朱时茂再度带儿子亮相,他捧儿子的意图非常明显。

朱时茂说,儿子在纽约大学电影学院修导演专业,“刚毕业回来,9月份他就要拍一部电影,是一个悬疑片。”朱时茂透露,儿子暂时还没有当演员的打算,“先从导演开始,将来是否能走表演这一条路,看他自己。他形象还是挺帅的,要不演戏,有点可惜。不过他主要的精力,还是当导演。”朱时茂也坦言期待跟儿子的合作,“如果我们一块儿做电影,应该也很有趣。”

我眼中的搭档

佩斯受我影响拍电视剧

谈及老搭档陈佩斯也当起导演拍电视剧,朱时茂笑言他们俩并没有商量,“我这些年也在拍电视剧、电影,他一直在做话剧,他是受了我的影响才拍电视剧。”

朱时茂透露,曾经探过陈佩斯的班,“业务上,不能看了几个镜头,马上就断定他的导演风格,但从一般的经验来说,他也拍了这么多电影,演过这么多话剧,应该没有问题的,看能不能出新了。”

对陈佩斯搞情景喜剧,朱时茂说:“他想走这个路子,我赞成,但是这个路很坎坷,不是很好走,特别是喜剧。”朱时茂认为,喜剧要把人逗乐,是很难的,“喜剧的结构,跟生活当中的状态不太一样,写起来、演起来都可能不一样,胳肢人的不叫喜剧,而是闹剧,那种无厘头的戏,我也不喜欢。”

和佩斯之间不需要奉承

朱时茂曾称他的导演水平肯定比陈佩斯高,如此高调叫板老搭档,朱时茂坦言完全不担心陈佩斯生气,“我跟他这个关系,不需要吹捧、奉承,实事求是就行。我们经常会互相逗乐,我逗他几句,他得听着,他如果说他的戏比我好,我也不会生气,我们这种关系,互相损几句,无所谓了!”

朱时茂称,他跟陈佩斯一直在想合作一部戏,“有过考虑,但一直没有落实,去年要弄来着,后来没有搞成。好在都还身强力壮,好饭不怕晚。”

问及为何不在他的作品里给陈佩斯安排一个角色,朱时茂开起了玩笑,“我跟他说过,像他这样的几百年才出一个,地痞流氓、小偷小摸,他还用演吗,他就是!”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朱时茂 春晚 剩女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