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春晚主题为“春夏秋冬” 开场舞为“中国梦”


来源:海口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据悉,马年春晚将按照季节划分,分为春、夏、秋、冬四个主题,而开场舞则是歌舞《中国梦》。节目方面,除了此前刚刚审查完的语言类节目外,歌舞节目的数量大概在15个左右,而为契合马年主题,还特意筹备了舞蹈《万马奔腾》。

马年春晚宣传图

央视马年春晚即将正式进入彩排阶段,而关于春晚的各路消息也接连被曝出。据悉,马年春晚将按照季节划分,分为春、夏、秋、冬四个主题,而开场舞则是歌舞《中国梦》。

央视春晚每年都会有多个主题,而冯小刚担任总导演的马年,则是按照四季进行了划分,分为春、夏、秋、冬四个主题。开场节目是十分契合整台晚会主题的《中国梦》,至于这个节目将由谁来表演,目前仍处于保密状态。

节目方面,除了此前刚刚审查完的语言类节目外,歌节目的数量大概在15个左右,而为契合马年主题,还特意筹备了舞蹈《万马奔腾》。据悉《万马奔腾》是马年春晚的重点节目之一,舞蹈将由60多名男舞者在打击乐的现场伴奏下完成,十分震撼。

而此前传闻的李玟将演唱《想你的365天》也基本上确定,不过,她并非是开场节目,只是出场顺序比较靠前,是在“春”的版块亮相。此外,在这一版块亮相的还有颇为契合“春”这一主题的杂技《春花烂漫》。

实力派歌手韩磊将在马年春晚的舞台上演唱歌曲《老阿姨》,黄渤则是不演改唱,要在马年春晚的舞台上独唱一首《中国梦》。此外,歌手张靓颖孙楠也将亮相春晚舞台,而马年春晚的节目中不仅有新年气氛十足的《年味儿》、《欢歌》等节目,也有怀旧歌曲《英雄赞歌》、《万泉河水》等,既怀旧又不乏年味,同时也十分与时俱进。

节俭到底

染麻绳编成“中国结”

除了节目,马年春晚的舞台到底什么样子也一直备受关注。

从2012年春晚起,央视春晚舞台便从此前的“半圆形”结构演变为延伸到观众席的T字型,这样扩大了舞蹈演员的活动范围,也便于和观众互动。而马年春晚舞台则从T字型变成了一字型,恢复了观众和演员之间最传统的关系。

春晚美术总设计师陈岩透露,由于春晚要强化中国元素,所以最终的创意与最常见的中国结相关,“整个舞台就是把中国结的各种线条强化了,他们会在舞台上反复出现。”陈岩表示,这些线条就是把最普通的麻绳染成了红色,符合节俭精神。

以公谋私?

王铮亮献唱《私人订制》插曲

13日晚9时许,“2014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官方微博宣布,《我要上春晚》年度总决赛胜出歌手王铮亮将参演2014马年春晚,并演唱其代表作《时间都去哪儿了》。这首歌是冯小刚贺岁电影《私人订制》的插曲,难免引来冯小刚导演借春晚推广自家电影的嫌疑,对此春晚节目组相关人员否认了冯导“以公谋私”的猜测。

对这首歌之所以入选,春晚剧组官方微博给出的理由是:“这首曾经的电视剧主题曲因一部电影而再度走红。歌曲以看似平淡的旋律和娓娓道来的歌词深刻地刻画出父母对子女无私的爱,被网友誉为年度最暖心歌曲。”

事实上,这首歌之前确实已经火爆网络。这首歌原本是《老牛家的战争》的主题歌,“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我要上春晚》节目组相关负责人也强调,这首歌之所以胜出,很大程度在于其感人。

相关新闻

“斑马装”亮相东方春晚

龚琳娜又创马年新神曲

14日晚,龚琳娜一家四口现身东方卫视春晚录制现场,两个可爱的混血儿子首次曝光。

一向以造型先夺眼球的龚琳娜当晚以一身“斑马装”造型登场,老锣也是“妇唱夫随”化身斑马,不过这次更抢戏的是两人的混血儿子首度亮相,并和龚琳娜、老锣一起完成了专门为东方卫视春晚创作的新歌《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呱嗒呱嗒骑上了大马……”,整个表演四句歌词循环,歌曲旋律仍旧是听一遍就会被洗脑,老锣更是拿着自家的家庭厨具制作出花样繁多的乐器配合演出。这首歌简单的节奏,琅琅上口的歌词引得台下观众一同为这场表演伴唱,场面甚是活跃,不少观众惊呼“这简直就是马年新神曲”!

相关专题: 2014央视马年春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开场 中国梦 中国结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