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刘谦春晚还玩近体魔术 董卿或升级为“魔术师”


来源:辽沈晚报

人参与 评论

马年央视春晚上最值得亿万观众期待的节目可能就要属魔术师刘谦的魔术了。相比之下,2012年春晚全新舞美、光电融合的特效舞台据称耗费了1.5亿的投入,也可以说从去年开始,央视春晚就在“赔本做节目”。

刘谦在2010年春晚的魔术中,身边放了一盒价值半亿的果汁

马年央视春晚上最值得亿万观众期待的节目可能就要属魔术师刘谦的魔术了。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刘谦马年春晚上将使用可乐罐、指环、硬币、纸牌等道具,当然老搭档还是主持人董卿,刘谦将继续跟董卿玩近体魔术。

刘谦已经是从2010年起连续4年登上了央视春晚舞台,而每一年刘谦都创下了央视春晚颇高的收视率,虽然在“找云迪”的问题上,被传出与央视闹不和,不过面对万千人气以及魔术噱头,刘谦还是获得了2014马年央视春晚的邀请。

据介绍,刘谦与自己的团队合作,琢磨打造出了全新的近体魔术,或许会让对魔术有些审美疲劳的观众眼前一亮。该知情人士介绍,可乐罐、指环、硬币、纸牌……刘谦还将沿用这些近体魔术中的小道具。而那些可能会压坏演出舞台的大型道具,也因为实在不好搬运,而被导演组摒弃。

而与蛇年春晚上不同的是,刘谦将告别大型魔术,转而继续与主持人董卿搭档近体魔术。而董卿也在多个场合,被直指是魔术师刘谦的“托儿”,更有网友起哄,董卿干脆拜了刘谦为师,从事魔术事业好了。

就在新年伊始的央视节目《我爱满堂彩》中,主持人董卿甚至真的亲自演起了魔术。《我爱满堂彩》中,获得了刘谦真传的董卿上演了“大变活人”。动作帅气,气质冷艳,董卿成功地将同样是表演嘉宾的几位魔术师变到现场。因此该知情人推测,董卿很可能在马年春晚实现从主持人到魔术师的蜕变。

春晚揭秘

央视春晚“零广告”三年少挣17.5亿

2010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以近6.5亿广告费创下历年收益新高时,观众对春晚广告批评之猛烈也达到了历年新高。口诛笔伐的舆论压力之下,央视春晚剧组终于在2011年宣布春晚“零植入”;至2012、2013年,央视更进一步发出了“春晚零广告”的声明。据不完全统计,抛除物价上涨通货膨胀等因素,央视三年来为维持一个“纯洁春晚”的承诺,至少少挣了17.5亿。

去年春晚“赔本做节目”

2011年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在央视广告招标会上对媒体宣布,当年的春晚不会有任何的植入广告时,全场一片掌声。到了2012年春晚总导演哈文则干脆连冠名、贺电、整点报时等所有广告都取消了。

三年过去了,央视确实做到了“纯洁春晚”,那么身为一个依存于广告赚取收益的媒体,央视到底少挣了多少钱呢?

按照2010年的保守估计,当年央视春晚各项广告收入达到了6.5亿。2011年,“零植入”是兔年春晚通过硬广赚了近2亿,对比2010年少了4.5个亿的收入。到了2012年、2013年,央视春晚连2个亿的硬广也不要了,可以认为,这两年没有任何广告的央视春晚每年都损失了6.5亿的收入。通过一个简单的算术可知,4.5+6.5+6.5=17.5。也就是说,对比央视春晚广告收益全盛的2010年,这三年来,央视至少少挣了17.5亿的广告收入。这还是在没有计算央视广告业务增长、物价增加通货膨胀等要素计算出来的简单数字。

相比之下,2012年春晚全新舞美、光电融合的特效舞台据称耗费了1.5亿的投入,也可以说从去年开始,央视春晚就在“赔本做节目”。

贺岁广告套装搭售春晚

无论对央视还是广告商来说,春晚植入广告确实是一个赚钱以及提升知名度的好“战场”,但取消了植入,广告商的广告放在哪里?记者了解到,此前在春晚中播出的一些带有软广告的海外电报部分全部挪到了春晚倒计时18个小时的节目中。

不仅如此,春晚并非完全没有广告,只不过是在播出的近5个小时节目中不再有任何广告,但依然会售卖贺岁套装的广告,只不过,这个套装是广告商签约认购完成的,据悉,标底价就高达亿元。

而这个贺岁套装其实就是间接的春晚广告,在春晚前后时段播出,而近日央视春晚剧组公布的蛇年春晚预告片中,就有三支广告赫然在列,记者了解到,这也是贺岁套装的一部分,可见,虽然在播出节目的过程中实现了完全零广告,但贺岁套装同样是要依附于春晚进行售卖的,而且也正是因为春晚的关系,此类广告的价格也会比其他广告略高。

相关专题: 2014央视马年春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广告批评 董卿 腾宇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