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包子歌”要上春晚 龚琳娜等十余位歌手紧急录制


来源:金陵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昨天记者从某位参与各重要电视台春晚合作的知情人士获悉,目前一首以“习主席排队买包子”为主题的歌被送往了各大电视台的春晚节目组,“虽然时间很短,但是不少电视台都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反响很好。”  创作的过程相当顺利,“半个小时之后,所有词创作就完成了,于是我立刻传给了吴颂今老师,希望他能看一看。

昨天记者从某位参与各重要电视台春晚合作的知情人士获悉,目前一首以“习主席排队买包子”为主题的歌被送往了各大电视台的春晚节目组,“虽然时间很短,但是不少电视台都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反响很好。”记者采访获悉,春晚组有导演更是立即联系了龚琳娜、谢东、于文华等人,让每人试唱一段,最后十余人中选一人担当重任,“央视那边正在看协商,虽然现在时间紧迫,但是反响好了也有戏。”

创作仅用了半个小时

昨天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包子铺》的作词者、作家邹当荣,他告诉记者,“其实灵感就是源于前不久被国内外媒体争相报道的习主席排队买包子。”在邹当荣看来,这个事情相当温馨,“我想能有这么多人关注,最后带火了这个包子铺,也是大家被这种低调亲民的作风感动了吧。”

创作的过程相当顺利,“半个小时之后,所有词创作就完成了,于是我立刻传给了吴颂今老师,希望他能看一看。”

作为资深的音乐制作人,吴颂今是杨钰莹陈思思等人的恩师,在圈内可谓泰斗级人物,“没想到在当晚5分钟之后,他就给了我回复,要求我别发给别人,让他亲自谱曲。”

曲艺与流行歌曲结合

昨天记者有幸提前看到了歌词,叙事风格的歌词整个还原了当天现场的情况,与我们平时听到的一些歌曲歌词有些不太一样。“这是一种叙事风格的歌词,应该说咱们乐坛里,有近30年都很少出现这种风格的歌词了,现在大多都是流行抒情风。”邹当荣告诉记者,也正是这一点让吴颂今一见倾心。而虽然刚刚制作出小样,昨天记者也有幸听到了一些片段。“总体来说就是京味的说唱风,我们在写的时候特意要求歌手要喜悦风趣地唱出来。”在说唱中加入了一些曲艺以及相声的风格,“或者说将评书也加进了流行歌曲当中。”

十余位歌手紧急录制

歌曲出炉虽然只有一个星期,但是目前样带已经交给了不少卫视春晚剧组,记者更获悉有导演立即联系邀请心中中意的歌手演唱,在他们看来这很有可能成为2014年流行“神曲”。“其实这样的曲风对唱功要求还是很高的,所以我们对歌手要求也很高。”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某卫视甚至已经联系上了龚琳娜,进行了沟通演唱。

“目前一共有十余位歌手接到了歌曲,像于文华、谢东等等都有,我们也希望能够在多位歌手中选择一位真正能够驾驭的人。”

相关专题: 2014央视马年春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邹当荣 歌手 包子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