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春晚架构已基本成型 流行歌曲类将现黑马


来源:西江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央视马年春晚16日下午进行了首次联排合成。和往年春晚开场都是“大拜年”不同,马年春晚的开场则打破既有的模式,选择了一首李玟的经典金曲《想你的365天》作为开场。刘谦的魔术依然成为剧组最高规格的机密,按照往年的进程,一般刘谦的节目只有到备播带录制的时候才会最终曝光。

央视马年春晚16日下午进行了首次联排合成。虽然此次联排并非正式带妆联排,但整体晚会的架构已基本成型。

昨天下午1点开始,蔡明、王铮亮、曹云金、开心麻花等人陆续抵达央视老大楼。记者第一时间掌握了马年春晚的各类节目,从节目单来看,马年春晚不少节目打温情牌,甚至不乏一些怀旧情绪。另外,年味、年俗以及马年的元素也得到凸显。据悉,之后央视春晚还将进行至少五次的联排,最终官方版的节目单也会随之出炉。

和往年春晚开场都是“大拜年”不同,马年春晚的开场则打破既有的模式,选择了一首李玟的经典金曲《想你的365天》作为开场。领衔开场的除了李玟外,张靓颖林志炫沙宝亮等也将一同献声。不过这四位演员昨日并未亮相。整个开场很是温馨,甚至也加入了合唱团,效果不错。至于零点时段,马年春晚则选择了一首偏祈福性质的歌曲《天耀中华》,这首歌由姚贝娜领衔演唱。沿用了几十年的《难忘今宵》继续在马年春晚中压轴,李谷一蒋大为等老一辈艺术家将倾情助阵。

马年春晚中流行歌曲类方面,今年将会出现黑马。像郝云原创并演唱的《群发的短信我不回》便是一首接地气、针对群发短信现象而创作的歌曲。昨日,郝云和其乐队首度亮相春晚联排。往年春晚中启用的明星夫妻共唱一首歌,今年也会继续沿用。在歌曲《平凡相恋》中,陈羽凡白百何等演艺圈夫妻都会加盟演唱。在向老一辈致敬的“致青春”版块中,孙楠将会再唱经典革命老歌《万泉河水》,中央芭蕾舞团将带来《红色娘子军》的选段,至于电影《英雄儿女》中的主题曲《英雄赞歌》,马年春晚则启用了一名叫王芳的新人来演唱。

通过《我要上春晚》渠道直通春晚的阿宝、王二妮将以“皆大欢喜”组合出现,演唱一首颇有年味气息的《张灯结彩》;大张伟则会带来一首偏京味的歌曲《倍儿爽》。此外,黄渤将会献唱一曲《我的中国梦》,这首歌属于春晚“中国梦”系列歌曲中“小梦”的一首。据悉,那英、杨坤今年也将会加入到歌舞节目中,刘欢极有可能会独唱一首《在路上》。崔健原本要演唱的《一无所有》目前则改为《花房姑娘》。

另外舞蹈方面,马年春晚颇下工夫,也更突出“马”的元素。无论是手舞《一马当先》还是打击乐以及众多舞蹈冠军一起联袂出演的《万马奔腾》都颇有创新,视觉恢弘。舞蹈《最好的夜晚》则是一段国标舞的表演,不少影视演员将会出现在这个环节。《百花争妍》则是将四川川剧的水袖与现代舞蹈艺术有机集合,这个节目也极有可能成为马年春晚中舞蹈节目的一匹黑马。

不出意外,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大致有7~8个。其中,由束焕编剧,蔡明携大鹏、岳云鹏、华少主演的小品今年依然会延续毒舌路线。而冯巩的小品则讽刺当下的送礼风。身兼数职的张国立除了担任春晚主持人以外,今年也将会带领数十人的快板方阵带来一段说年俗讲年味的快板节目。此前通过《我要上春晚》栏目直通春晚的台湾腹语表演者刘成,也将会带着他的“空空”给观众大拜年。开心麻花沈腾、马丽组合,今年春晚的小品则聚焦老人摔倒的问题。

马年春晚中,不乏一些创意类的节目,今年开心麻花音乐组带来的一个《侧躺剧》深受剧组喜爱,演员躺在地上,通过摄影镜头的位移等演绎出站在地上的各种行为,非常考验演员的演技。此外,刘谦的魔术依然成为剧组最高规格的机密,按照往年的进程,一般刘谦的节目只有到备播带录制的时候才会最终曝光。

相关专题: 2014央视马年春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央视春晚 冯小刚 崔健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