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无数景区邀《爸爸》 导演:我们要不知名的漂亮地方

2013年11月08日 09:4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作者:曾灵

爸爸去哪儿

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经历了北京农村、宁夏沙漠的“生存考验”,这一站设在了世外桃源般的云南水乡普者黑。五位萌爸萌娃的云南之旅将在今晚启开大幕。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长沙参加了本期节目看片会。看片会后,《爸爸去哪儿》总导演谢涤葵接受记者采访,揭秘节目外不为人知的点滴。他说,“现在数不胜数的旅游景点的人邀请我们去,但我们依然会坚持自己对节目地点的选择,一切以节目为准,我们要选不太知名的漂亮地方。”

萌爸萌娃云南水乡挖藕

挖藕、划船、赶鸟……本次五位爸爸带着自己的小萌孩在云南普者黑继续欢腾。昨日,谢涤葵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节目仍然在边拍摄边播,地点也是在每次确定拍摄前确定。甚至爸爸和孩子到某个确定地点时,节目组都要开几次会确定。

讨论后,节目组的编剧会编写出节目的大纲,设计环节,这时踩点人员还是住在拍摄地,体验这些环节,并给出可行性报告。譬如,这次几位爸爸穿上厚重的工作服下湖挖藕,就经过了工作人员的预先体验。甚至每一间房屋,踩点人员都试住。

很多景区捧钱求合作

《爸爸去哪儿》几乎是去一个地方就火一个地方,谢涤葵说,“现在数不胜数的旅游景点的人联系我们,邀请我们去。”他表示,目前节目还是以节目为先,选择的都是保持着原生态的村庄等,而不是成熟景点,虽然现在很多人捧钱求合作,但“我们坚持不收取任何费用。”随着节目的热播,现在爸爸们居住的村民房屋几乎不收取费用了,但住在镇上招待所的工作人员还是会付费,“但很便宜。”

记者发现,此次云南之旅下雨让爸爸和萌孩们防不胜防,由此也造成了很多“囧事”。谢涤葵说,这是此前大家没有预料到的,踩点时都还是晴天,但下雨确实影响了拍摄,“我们下个地点预选了4个,湖南2个,香格里拉以及河南一个地方,天气晴好将成为很大的决定因素。”

将野外综艺打造为周末剧

看片结束,记者提出质疑,镜头前的爸爸和孩子都越来越放松,起初他们的紧张造成的趣味似乎越来越少。谢涤葵回答,每次的拍摄,都是编剧设计框架,场记做好记录,写好剧本,后期再从几千小时的素材中找出对应素材,将故事串起来,“我们想表现的不仅仅是那种生疏和紧张,更想凸显孩子和爸爸一同的成长,我们的路子是那种递进感,将此做成老少咸宜的周末剧。”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节目 景区 爸爸去哪儿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