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爸爸》首遭吐槽 笑点不均观众开始审美疲劳(图)

2013年11月11日 02:04
来源:新快报 作者:易哲

'正在加载中...'

《爸爸》首遭吐槽

张亮与儿子天天

林志颖与儿子Kimi

前四期“零差评”的湖南卫视亲子互动真人秀《爸爸去哪儿》,上周五播出了第五期云南普者黑村的节目,尽管收视一如既往高企,但本期节目还是收获了部分观众的吐槽。记者注意到,观众的吐槽点基本集中在:铺垫太长导致笑点分布不够有节奏、节目的挑战+吃饭+哄孩子睡觉的既定程式也让一部分观众开始有了审美疲劳、有为景区做广告的嫌疑三大块上。另外还有观众抱怨,节目总在晚上11点播出吃美食的镜头,很没节操。

吐槽一铺垫太长

缘由:据记者统计,第五集当中对五座待选的房子做了长时间的铺垫,前后时长一共13分钟。五对父子(女)先后一起参观完五座房子,笑点才在“干瞪眼”比赛和张亮父子的身上全面爆发。不过由于参观房子的过程有些过长,因此,一些观众在那段时间内觉得节目偏于无聊。虽然也有观众表示前面的铺垫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不铺垫的话,后面林志颖和张亮一起去田亮家看电视,田亮神一样地预测到张亮会住破房子这样的事情,观众就不知道原因和笑点来自何方了。”但因为参观房子的部分笑点不足,所以用那么长的一段时间来给最后张亮父子的选择做铺垫,显得确实有些奢侈了。

●导演组回应:

真人秀的魅力来自于真实。虽然节目为了突出戏剧化和爆发出笑点,在赛制上动了很多心思,比如选房子的时候我们就有规定不能让爸爸和孩子沟通,这才有了天天选择破房子急得张亮直跳的段落。但大部分时间,我们只是一个记录者,记录爸爸和孩子之间的点滴。如果你仔细看,会发现其实每座房子都有独特的属性,比如田亮房里有电视机,比如三号房院子里有马车、王岳伦房里还有一些食物配料……有些是享受第一的,有些则是实用第一,选择什么样的房子是会影响爸爸们接受挑战时的成功率的。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爸爸 小孩子 节目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