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爸爸去哪儿》飙泪收官 早教专家:不哭反而不真实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娱乐讯 《爸爸去哪儿》最后一站旅行——雪乡之旅第二集于12月27日晚间准点播出,节目中天天的偶像吴秀波扮成神秘客人光临孩子们“经营”的小店,结果又是善于认人的天天最先把吴秀波辨认出来,但早教工作

凤凰网娱乐讯 《爸爸去哪儿》最后一站旅行——雪乡之旅第二集于12月27日晚间准点播出,节目中天天的偶像吴秀波扮成神秘客人光临孩子们“经营”的小店,结果又是善于认人的天天最先把吴秀波辨认出来,但早教工作者焦晶晶表示,不能因为天天善于辨识人的相貌,就说他比别的小孩聪明,善于观察只是衡量人类智力水平的一个维度。

节目最后,五位星爸朗读了给孩子们的信,回忆着三个月的故事与收获,总结着自己的不足与成长,五个爸爸集体飙泪。对此感人桥段,焦晶晶直言:“爸爸们落泪是真实感情的自然流露,我认为不是节目组刻意安排,如果在这个时候还不哭,反而显得不够真实。”

随着这一集的播出,第一季《爸爸去哪儿》宣告收官。虽说这档节目毫无疑问的成为2013中国综艺节目领域现象级的节目,但几位业内人士亦从不同角度解析《爸爸去哪儿》,认为该节目的整体制作水准保持但未超越湖南卫视应有的能力,节目在价值观展现上较弱,除了呼唤爸爸回归家庭外没有树立更多价值榜样。

天天再次识破“乔装者” 专家:天天善认人不代表更聪明

节目一开始,天天的偶像吴秀波扮成神秘客人光临孩子们“经营”的小店。虽然此前已经曝光过吴秀波将作为最后一集的彩蛋亮相《爸爸去哪儿》,且“乔装”将被天天识破。但吴秀波和孩子们在何种场景下互动游戏,演技一流的“吴大叔”在节目里表现如何,以及天天是如何识破吴秀波的乔装都是观众们最为关心的话题。

在第一组测试中,Kimi和Angela率先扮演杂货铺店员,头顶翻毛大帽子,面遮墨镜的吴秀波进入小店后,先是拿完商品跟“小老板”讨价还价,接着装可怜想赖账,最后又自称小店老板,想让两位小朋友倒贴钱。虽然“诡计”没有得逞,但孩子们也没有认出来站在面前的这位不是村里的大叔,而是一位深受广大中老年妇女喜爱的大叔。

紧接着,天天、石头和Cindy作为第二组店员开始经营小店,还没等把墨镜换成大口罩的吴秀波深深进入角色,以天天为首的三个孩子就开始质疑这位邻家大叔的身份,结果又是善于认人的天天最先把吴秀波辨认出来,再见偶像后的天天显得有些害羞,没有展现出疯狂小粉丝的一面。

在之前的节目中,天天就曾有过“秒破”爸爸张亮男扮女装的经历,他善于认人的本领似乎要强于其他几个小朋友。但早教工作者红黄蓝教育机构讲师焦晶晶表示,不能因为天天善于辨识人的相貌,就说他比别的小孩聪明,善于观察只是衡量人类智力水平的一个维度,仅此一点无法证明天天是最聪明的小孩。“而且天天本身就是吴秀波的粉丝,以前也见过他,所以天天最先认出来吴秀波是可以理解的。”焦晶晶说。

五爸集体飙泪专家解读:不哭反而显得不真实

此前有媒体曝光了爸爸们给孩子写的信件的部分内容。在节目最后,五位星爸分别朗读了给孩子们的信。回忆着三个月的故事与收获,总结着自己的不足与成长,五个爸爸集体飙泪。焦晶晶认为,节目最后的读信阶段是本期最为感人的地方,“不是每个父母都有机会客观的审视自己和孩子。”她直言:“爸爸们落泪是真实感情的自然流露,我认为不是节目组刻意安排,如果在这个时候还不哭,反而显得不够真实。”网友yun宝也说:最后一期的《爸爸去哪儿》害得我泪流满面,很感动,也让我有太多的不舍!世熙传媒品牌推广部总监李贝除了泪流满面外,更直言节目绝对增加生育率。

业内观点:价值输出弱 制作水准未超水平发挥

随着这一集的播出,第一季《爸爸去哪儿》宣告收官。虽说这档节目毫无疑问的成为2013中国综艺节目领域现象级的节目,但几位业内人士亦从不同角度解析《爸爸去哪儿》。曾供职于湖南卫视,现在担任综艺节目独立导演的杨女士对凤凰娱乐表示,该节目的整体制作水准保持但未超越湖南卫视应有的能力,并未给自己太多惊喜。某卫视节目宣传中心负责人匿名表示,该节目的大热和国人“追涨不追跌”的心态有一定关系,节目虽然水平很高,但也没有高到不可企及的程度。他更犀利的指出,如果湖南卫视同期拍摄另外一档户外真人秀节目,恐怕水准远达不到《爸爸去哪儿》的程度。

《新京报》记者吴立湘认为,节目在价值观展现上较弱,除了呼唤爸爸回归家庭外没有树立更多价值榜样。但他也表示,电视节目最大追求是观众的共鸣,其教育意义不是最重要的。《上海电视》记者甘鹏则指出,当初上节目时有小孩并不是很乐意,所有孩子都是在没有第二种选择的情况下参与到节目中,现在节目结束了,观众虽然觉得不舍,但孩子终于可以回归正常家庭生活,他们在节目中娱乐了大众,成全了父亲,但他们自己是做出了牺牲的。

相关专题: 《爸爸去哪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飙泪 爸爸 节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