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楚汉传奇》被批雷人 编剧吐槽:导演应负责

2013年01月05日 08:21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刘咏戈

陈道明在《楚汉传奇》中扮演刘邦

点击图片进入:《楚汉传奇》把大鼎当洗衣盆 网友:大秦子民体力强

由高希希执导,陈道明何润东等领衔主演的《楚汉传奇》正在安徽卫视热播,但这部号称史上最贵的电视剧却未得到观众认可,甚至有不少观众质疑该剧的剧情狗血、对白琼瑶、细节山寨。对此,该剧的编剧汪海林昨日在微博上发飙,称会“雷人”都是剧组胡改剧本惹的祸。

其实对于刘邦项羽的感情经历,正史上记载不多,但剧中却将其演绎到极致。比如刘邦在新婚之夜搂着吕雉说:“你可以哭,但是只能对我哭;你可以生气,但不可以对我生气。”而项羽和虞姬的相识经历就更为琼瑶了,虞姬在江边饮马,让路过的项羽立刻花痴。而后,项羽向虞姬的哥哥虞子期来了句天问:“你相信一见钟情么?”

针对网友的质疑,该剧编剧之一汪海林称这些改编导演应该负责:“而目前这种情况,没有经过编剧的参与而进行修改和调整,导致这种错误比比皆是。”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编剧 导演 传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