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孙海英赞何润东拍戏敬业:该有的霸气都有了

2013年01月05日 09:37
来源:武汉晨报

安徽卫视热播的电视剧《楚汉传奇》中,范增不仅是楚霸王项羽的亚父,更是当时赫赫有名的谋士,而范增的扮演者孙海英也是演艺圈出了名的有个性。对于如何选择了这样一个与“石光荣”完全不同的角色,孙海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我谁能演范增?”

孙海英饰演的《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石光荣一角深入人心,让观众无论看到他出演什么角色都会想起石光荣来,这是否会成为孙海英的障碍呢?孙海英说石光荣这个角色从不是他的包袱,自己也没有什么顾虑,就是演戏。

“将历史故事搬上荧屏是门学问,对于‘楚汉争霸’,稍微有点历史常识的观众心里都有个大致的轮廓,这种认同对电视剧来说是件好事,但对于存在于这段历史中的人物,观众们心中又已经形成了固有的看法,要突破脸谱化不容易。”被问及塑造了怎样一个范增时,孙海英坚定地说:“这个范增,除了我谁能演!”他表示这并不是自己狂妄自大,而是高希希导演给了自己这份难能可贵的信任。

之前的影视剧作品对楚汉相争有不少涉猎,比如电影《鸿门宴》《王的盛宴》等,黄秋生所出演的范增也受到了不少好评。对于比较,孙海英似乎不以为然,“《楚汉传奇》是正史,为的是全景还原楚汉争霸那段历史,这是那些戏说没法比的。因为地域和文化的差异,中间还隔着一百多年的断代,香港导演拍不出这样的电视剧作品来。”台湾演员何润东饰演的项羽,在剧中要尊称孙海英饰演的范增一声“亚父”,他会不会在对戏时由于文化差异而产生隔阂呢?孙海英表示从来没有过,也替“项羽”抱了个不平,“《楚汉传奇》讲的都是古时候的事,谁又能真正知道当时是什么情况呢?如果非要说出个子丑寅卯来,那就没我们演员什么事了,就是史学家的事情了。在戏里,我演的是何润东的亚父,跟他对手戏比较多,这个小伙子挺好,高高壮壮,该有的霸气也有了,而且拍戏时特别敬业。”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孙海英 何润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