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快男干不过好声音的三大原因:输实力输卖相输新意

2013年08月16日 14:2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张越 赵晨

“快男”捧红了左立

《中国好声音》导师的选择充满悬念

上周末,一篇名为《湖南卫视:为什么我们没干过“好声音”》的报告在业内和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文中以湖南卫视总编室副主任王旭波的口吻分析了今年《快乐男声》(以下简称“快男”)收视率输给《中国好声音》(以下简称“好声音”)的原因。虽然后来湖南卫视通过多方途径澄清这篇所谓“反思报告”是有人别有用心的炒作,但“好声音”和“快男”的遥控器大战显然是今夏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在上周的“快男”与“好声音”正面对决中,“好声音”的收视率几乎是“快男”的五倍,这个悬殊的差距让即便是不喜欢“快男”的小伙伴也惊呆了!娱评人“舞美师”甚至在微博中建议“快男”干脆搬到周六档去,因为“周五已被好声音控场了,大势已去必须承认”。“快男”为什么干不过“好声音”?为此,记者采访了天娱品牌中心经理赵晖、“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以及娱评人“舞美师”、某卫视节目主编小W。

快男“自黑”报告风传

“19:35湖南卫视电视剧《天天有喜》收视喜人超出浙江卫视很多,但当21:15浙江卫视的‘好声音’一开播,收视马上超过了湖南卫视,超出近乎同时段的‘快男’并直到结束……实际上就是想看‘好声音’的人大大超过了(看)‘快男’的人……”上周日,这篇据说出自湖南卫视总编室副主任王旭波在央视-索福瑞江浙沪客户年会上发言的“反思报告实录”在网上流传,立刻引来了众多关注,百度至今已延伸出900多万条搜索结果。为此,湖南卫视高层震怒,紧急发表声明:“这是一次掐头去尾、寻章摘句、别有用心的可疑炒作!”

这篇报告之所以引起这么大的反响,不仅因为它分析了时下最受关注的“快男”与“好声音”的大战,更是因为报告人是“快男”主场湖南卫视的中层管理者。在此之前,“输名输利死都不输阵”是所有卫视的一贯作风,而文中却几乎是以“认输”的口吻承认了“快男”在这场选秀大战中的失策之处,如“只有较少的核心观众对他(快男)感兴趣,与此相反,‘好声音’非常适合全家一起收看”等“自黑”语句频频出现。

该文的疯狂转载,很快引发湖南卫视的反应,据说高层十分震怒,立即联系会议主办方央视-索福瑞作出澄清,称这是有人“蓄意放大个别利益、贬低对手能力、处心积虑扰乱舆论”的阴谋。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副台长李浩也很快发出同样的声明。从声明中可以看出,王旭波的确在7月26日的央视-索福瑞会议上做了业务发言,但主题并非网传的“反思报告”,而是“透明电视节目的高收视”。至于发言原文到底是什么样,记者联系湖南卫视总编室工作人员,只得到“我手里没有”的回应,发言人李浩也没有接受记者采访。而“反思报告”的获益方、“幕后黑手”的头号嫌疑人——“好声音”方面则坚决撇清关系,节目宣传总监陆伟表示,他认为报告的主旨不是针对“快男”不如“好声音”,而是在探讨“收视率上的差别”。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快男 声音 欧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