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导师星座分析:三个火象一台戏+挑剔的巨蟹

2013年07月07日 23:50
来源:新快报 作者:凉宫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导师星座分析

《中国好声音》在去年火了一大把,让这节目大红大紫的,除了学员之外,还有四位具有特色的导师。新一季的《中国好声音》的评委阵容将作调整,庾澄庆那英继续担任导师,张惠妹汪峰则接替刘欢以及杨坤的位置。

虽然人变了,但依然保持着火象星座为主的结构,一台节目要活泼好看,当然少不了搞怪的火象星座,不同的是去掉了土象的刘欢加入水象的汪峰。巨蟹座的汪峰一方面可以起定心舵的作用,不至于让三个火象星座把这舞台变成马戏团,另一方面也可能会让节目更有质感。

★庾澄庆

狮子男——风趣而又具有秩序性的主导者

在第一季的《中国好声音》中,狮子座的庾澄庆无疑是导师中的主导者。狮子座最爱做的事就是成为人群中的领袖,导师们互相逗乐打趣,庾澄庆则主动提出让选手自我介绍,因为他总是能控场,很多观众都说好声音的主持人实际上是庾澄庆。

再加上水星巨蟹座以及火星处女座形成六分相,这个六分相可带来心智方面的精力及严谨的思辨能力。最大的特色是他们性格中的果断。这种人绝对说一是一,不会有模棱两可的情绪。所以他既能开玩笑,又不忘维护节目秩序。放开来开玩笑,又不忘维护节目秩序,随心所欲、收放自如。

而记者探班也表示,相比于其他三位导师,庾澄庆其实是最理智的一个。

★那英

射手女——容易动情的倾听者

射手座的那英原本就是一个感性的人,射手座本来就是性情中人,虽然平时大大咧咧,但一旦有人戳中内心柔软的部分,她会马上热泪盈眶。

再加上月亮落于天秤座,天生敏感多情,所以在上一季的比赛过程中,那英总是很容易被触动,不仅转椅转得快,还经常被弄哭。女性的眼泪总归是打动人的,更何况还是天后落泪,那英这一个较为多情的月亮,实际上带给了节目组一个不错的卖点。

不过,射手座是一个学习能力极强的星座,要再次打动射手座的人并不容易,那英也坦诚,有了去年的前车之鉴,首期三天的录制自己都很冷静。

★张惠妹

狮子女——阳光随性,节目新爆点

上一季杨坤的32场演唱会不断为节目制造笑点,新的一季,制造笑点的工作可能会落在狮子座的张惠妹身上。

虽然是天后,但张惠妹却从来不会给人高贵冷艳的感觉。除了太阳落于狮子外,月亮、水星、火星都在狮子座上。这个典型的狮子女,做事完全是随心所欲,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呢?所以,才会有暴肥的情况出现。

这样不按逻辑出牌、又喜欢表现自己的导师,无疑会增加节目的戏剧性。再加上她跟庾澄庆曾有绯闻传出,两个狮子座之间的互动也令人期待。据报道,三天录制下来,张惠妹转椅次数最多,并曾经兴奋得三度整个人站到椅子上。“我一上台就人来疯,一听到自己喜欢的声音出现就很兴奋,实在是忍不住,一冲动就转身了,所以很多时候第一个转身的就是我。”

★汪峰

巨蟹男——文艺范到底,为节目增加专业性

如果都是火象星座,这档音乐节目可能会变成脱口秀之类的娱乐节目,所以为了保证节目质量,加入巨蟹座的汪峰是很有必要的。

巨蟹座的汪峰,一直都是文艺派的形象,他并不是那样喜欢寄情于男欢女爱,不喜欢和大多数流行歌手一样唱着痴男怨女,汪峰常常对着社会和人生抒情,因此不少人说他的歌曲很有深度。

太阳巨蟹以及月亮处女的结合,使汪峰认真而严谨。他绝对不会为了制造节目效果而降低自己对音乐的要求,更加不会轻易被学员的出身而打动。他不喜欢哗众取宠的音乐模式,而倾向于清晰的、接近独唱的演绎方式。因为有较高的社会评价,汪峰也很容易吸引到一大批优秀的学员。

首场录制,汪峰被指过于冷静,缺少一些热情。汪峰认为自己已经表现得很好。“我这几天坐在这张椅子上的笑容,比我平时多很多很多。”不过汪峰承认,自己的确挺苛刻的,虽然他一度破例为一个摇滚学员转身了,但是后面的标准不会降。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巨蟹 负责 巨蟹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