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学员钟伟强曾与张国荣同追毛舜筠 疑炒作

2013年07月23日 07:41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钟伟强

钟伟强当年与张国荣的合影

在上周五(19日)《中国好声音》第二期节目中,来自香港60岁的钟伟强翻唱Adele经典作品《Rolling In The Deep》令人动容。而随后网络曝光钟伟强的丰富音乐经历,他曾与张国荣一同参加歌唱比赛出道,并赢过张国荣;曾与谭咏麟、草蜢共同组建乐队;还曾为梅艳芳写过歌。在网友感叹其丰富阅历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提出质疑,并翻出去年钟伟强参加《激情唱响》节目的视频,质疑其再借张国荣炒作。

曾赢张国荣夺歌唱比赛冠军同追毛舜筠成情敌

1977年,在香港亚洲歌唱比赛中,张国荣凭借一首《美国派》正式踏入乐坛;但不为人所知的是,这次比赛张国荣仅仅是获得亚军,而冠军的名字叫做钟伟强。之后,两人便一同签约同一家电视台成为同门师兄;钟伟强曾在节目中回忆与张国荣签约的共同经历,并称两人关系一度十分密切,两人一起参加公司培训和出席表演,一起在艺员宿舍打闹、高谈理想,一起半夜逃出去喝酒宵夜而挨罚。

在张国荣人生历程中,毛舜筠无疑是重要存在。当年哥哥还曾向认识不久的毛毛求婚,将对方吓到,也让这段关系最终变成一段憾事。钟伟强曾爆料,张国荣在追求毛舜筠过程中,因张国荣生性太腼腆,身边朋友为其出谋划策,这才有了后来“贸然求婚”的故事。不过钟伟强更坦承,在随后接触中,自己也慢慢爱上毛舜筠,但碍于兄弟情面,一直未对张国荣提及自己的想法,直至在毛舜筠拒绝张国荣后,钟伟强才私下正式向毛舜筠表白,两人一度关系十分密切,但是后来因为事业选择而渐渐疏远。

钟伟强自身曾有过三段婚姻,每一段都因自身太投入音乐事业而无疾而终。女儿更为此形同陌路,直到近日参加《中国好声音》而卸下彼此隔阂。

钟伟强张国荣命运大不同再惹炒作疑云

钟伟强在乐坛打拼多年后,成绩并不理想,后为生计所迫,被迫选择卖保险,一卖就是20年。而当年亚军张国荣则在歌坛浮沉几十年,留下无数经典画面。在接受采访时,钟伟强坦承看着张国荣成为国际巨星,自己内心并无遗憾。现在再战《中国好声音》舞台,也因为自己太爱音乐。

早在去年,钟伟强参加《激情唱响》节目,讲述自己与张国荣往事时,还曾被评委黄舒骏质疑为炒作,并炮轰他,“你说当年你曾赢过张国荣,那为什么他之后风光无限,你却默默无闻?”在参加《中国好声音》舞台后,钟伟强虽并未主动提及这段往事,但仍被网友翻出了这段资料,也遭到不少网友不解,“先是被大叔的摇滚精神感动,现在怎么感觉变味了?”“不提张国荣不行么?”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张国荣 钟伟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