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龙门镖局》卫视播出删减太多 宁财神发飙秋后算账

2013年08月06日 11:13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谢燕南

宁财神新作《龙门镖局》正在湖北卫视热播,播出第二天收视率就迅速由第三位攀升至卫视第一。睽违七年,宁财神还是功力不浅。自播出起,点赞派、吐槽帮纷纷扯出大旗招兵买马,可以说一部《龙门镖局》,引得文人“槽”客都冒头出来。不过,由于在几家卫视同时播出,于是为拼播各卫视都有不同程度的删减,这也让编剧宁财神发飙,表示要买把“锈剪刀”秋后算账。

新剧遭吐槽 网友称经典难复制

作为宁财神自《武林外传》后暌违七年作品,《龙门镖局》确实受到了广大观众的极大期待。不过,开播后《龙门镖局》获得的吐槽也不少。有网友就犀利点评,“《武林外传》是凭借演员和剧情、台词设计带观众入戏。现在财神有钱了,搭了个大大的镖局和镇子,拍出来的东西反而像一群在台上打闹的小丑。很多笑点都很刻意,明显扮猪吃老虎逗人笑。”更有网友心生哀叹,“经典难再复制,关机吧。”

确实,与前篇《武林外传》简单的情景式表达相比,《龙门镖局》虽也是喜剧,却又多出了一股港台偶像剧的味道,怎么都让人有些不适应。还好,宁财神对此倒是挺有心理准备,自辩道,“看电视是娱乐,没必要跟自己较劲,美剧确实更好看。说没‘武林’好的,主要说演员记不住,这个且允许我解释一下,‘武林’80集在电视上播了6年,这么比不太公平。

抢播删减太多 宁财神发飙

一剧多台同播难免会遭遇抢播窘境,《龙门镖局》也不例外。据悉,各卫视不是为了抢头炮,不惜掐掉《新闻联播》后的广告,就是直接将主题曲换成学员演唱版本,引来宁财神直接“点名批评”。而成功挤进首轮阵营的湖北卫视也陷入抢播疑云,开播首日就有网友搬出了四家拼播卫视播出情况。根据统计,各大卫视中湖北卫视删减最多。逼得宁财神发出微博:“下午去淘一把锈掉的剪刀,等全部播完,就赠给剪戏最多的台,以示谢意!”

对于有称宁财神刀指湖北卫视,记者从湖北卫视方面获得的回应表示,卫视是按照每天电视剧版面调整播出时长,属正常操作范围,绝不会影响观剧效果。”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龙门镖局 宁财神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