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暑期档电视剧大战:《龙门镖局》以“贱”取胜

2013年08月07日 08:21
来源:羊城晚报

情景喜剧《龙门镖局》以“贱”取胜

《今夜天使降临》狗血虐剧吸眼球

金羊网-羊城晚报8月7日报道第二轮暑期档电视剧大战上周打响,比起7月份清一色的古装偶像剧,新一轮上档的电视剧类型更丰富,所针对的观众群体也泾渭分明。主打白领和大学生观众的情景喜剧《龙门镖局》以“贱”取胜,以近三百万的周点击率遥遥领先于以学生族和家庭主妇为主要受众的神魔偶像剧《追鱼传奇》和伦理剧《今夜天使降临》。值得一提的是,芒果台此次有三部剧上榜,分别是周播剧《追鱼传奇》、上周日刚刚完结的《天天有喜》和接档它的《花非花雾非雾》。

【情景剧】

越“贱”越有观众缘

《龙门镖局》开播一周,与编剧宁财神的预测一样,该剧的网络收视率持续上涨,但在几家卫视的收视率只能算“尚可”。虽然不少剧迷认为《龙门镖局》台词不够精致、主角不如配角出彩,但在偶像剧、伦理剧爆屏的当下,总算有一部不一样的电视剧能给观众洗洗眼。

度过了刚开始的不适应,带着《武林外传》美好回忆的“武林迷”逐渐接受了宁财神的新作。事实上,这部无厘头闹剧和《武林外传》有异曲同工之妙,首先是宁财神七年磨一“贱”,从明星郭敬明林志玲到网络红人“和菜头”、染香,甚至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以及电视购物节目,都是被恶搞的对象;剧中人物个个奇葩,奸猾刻薄的镖局大当家陆三金、疯狂拜金的风骚女大夫邱璎珞、前女友遍布全天下的多情剩男恭叔,无不延续了《武林外传》中“我的同事是极品”的风格。

【偶像剧】

演员养眼最重要

由赵丽颖主演的《追鱼传奇》再度蝉联爱奇艺电视剧点击率榜的探花。该剧瞄准暑期90、00后观众,讲述鲤鱼精红绫来到人间,为了爱情加入江湖纷争的神话故事。由于主演养眼、故事传奇,该剧开播后粉丝持续暴涨,为长期萎靡不振的芒果周播剧场注入一剂强心针,也充分证明了周播剧场不火只怪剧集定位不准、质量不佳,而不是“中国观众没耐心”。

相比不声不响创造佳绩的《追鱼传奇》,另一部同样在湖南卫视播出的偶像剧《花非花雾非雾》可谓压力山大。该剧是琼瑶近年来少见的全新创作,甚至有可能是其封笔之作,因此琼瑶本人和琼瑶迷们都寄予重望。琼瑶也派出了从50后刘德凯、70后林心如、80后张睿、李晟、90后杨紫(微博)这样的“纵贯线”阵容,凡宣传必以“50年来始终执着纯爱”为主题,可以预见,《花非花》开播初期必引得大批观众驻足,但能否留住他们,就要靠剧情见真章了。

【伦理剧】

狗血虐剧吸眼球

自从进入暑假,呼啸而来的神魔偶像剧险些让家庭伦理剧这一荧屏主力军遭遇团灭,不过从上周起,《生死相依》、《今夜天使降临》两剧的走红充分证明观众对狗血虐剧依旧受落。

两部剧虽然风格、剧情南辕北辙,但说到底都是孩子惹的祸。《生死相依》中李宗翰为了年轻时的一个承诺,赔上长达十年的青春岁月来照顾一个被生母遗弃的小女孩素素,甚至牺牲了自己的爱情,看当年“第一民国小生”如何演绎苦情痴心男成为观众追剧的一大动力。《今夜天使降临》有李小冉刘涛马苏三大美女恶斗小三、智斗老公、勇斗上司,拼劲浑身解数都是为了怀孕那些事儿,开播前马苏、刘涛两大女主角一个分手一个“车震”也为该剧吸足眼球。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取胜 电视剧 镖局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