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丽坤跳水蹿红 女星前赴后继血拼跳台

2013年04月18日 08: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黄晓雅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实习生杨奥林王丽坤,这个从徐克《七剑下天山》出道的蒙古姑娘,在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无心插柳的一跳,凭借360度无死角的素颜成功摘得“女神”封号,一夜间她的微博搜索量就从3位数飙升到5位数,光速爆红。她也开启了新一代宅男女神们血战的新平台———跳台,在她之后,周韦彤、麦迪娜等也“前赴后继”走上了三米板的神坛。

很多人都惊诧这个女神级的新人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其实,早在2004年王丽坤就凭借徐克监制的《七剑下天山》出道。当时徐克到北京舞蹈学院选角,经过排练室看到正在上舞蹈课的王丽坤,一个甩肩,一个回眸,眼神里的清纯和倔强,让徐克眼前一亮。这个女孩子身上没有脂粉气,却有徐克想要的侠气。

从《七剑下天山》和王丽坤签下合同,到真正开拍的两年中,王丽坤一边参加剧组的前期准备工作,一边完成大学学业。她没有和任何人提过这件事,她的同学和老师都不知情。拍完《七剑下天山》后,很多人建议王丽坤去学表演,藉此像章子怡孙俪等从舞蹈演员转型影视演员。但徐克不建议,他认为学得太专业反而会太“演”。王丽坤听从了“老爷”的意见,公司也对她寄予厚望,不希望她接些乱七八糟的戏,所以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王丽坤都没有接第二部戏,而是处在充电的状态。

直到2009年,王丽坤凭借《美人心计》里一人分饰三角的演出,让观众再次注意到她。2012年她在《北京青年》里饰演精神病患者“任知了”,让她获得“最萌疯姑娘”封号。但直到在《星跳水立方》中清爽一跳,她才真正一炮而红。

参加《星跳水立方》,王丽坤完全是匆忙上阵,她的泳衣是朋友帮忙在批发市场上买的,因为王丽坤要求款式保守,必须是连体式,这样她穿着才不会分心。训练过程中,王丽坤全程素颜,连比赛录制当天,她也是从一个颁奖晚会上飞车赶到水立方,在车上她就把妆全给卸了,虽然现场节目组为她准备了防水妆,但她完全来不及化,换了衣服素面朝天地就上场了,从此被惊为天人。

“各种冲击力的确很容易让整容部位受伤,但我没这样的顾虑”

南都:对“素颜女神”这个封号,你怎么看?

王丽坤:其实我以前就长这样,只是你们都没发现,哈哈,有点受宠若惊。

南都:不会游泳就去跳水,训练时是不是吃了不少苦?

王丽坤:我以前学跳舞,柔韧性和模仿力都比较强,跳水动作对我来说不算难。但我第一天去报到的时候,教练直接就让我上3米台!当时我浑身都在发抖,完全不敢往下看。捏着鼻子跳下去以后,感觉五脏六腑都要炸开了。水灌到鼻子里,有一种水要从眼睛里流出来的感觉,很恐怖,差点想逃跑,第二天死活也不敢跳了。后来换了教练教,第三天开始我在池子边跳,循序渐进跳到3米台,我才克服了恐惧。还有一次,我没扎保护带,从三米板跳下来,当时眼睛疼得都睁不开了,在岸边趴了很久,眼白的地方都充血了。

南都:很多女星是为了辟“整形”的谣去的,你有这个需求么?

王丽坤:教练说,5米台以下还好,5米以上,各种冲击力的确很容易让整容部位受伤,但我没这样的顾虑。

南都:女神,你的减肥秘籍是什么?

王丽坤:身材很重要,但不吃饭的话,很快会变成黄脸婆,营养都没了,也不会有好皮肤。我自己就是个吃货,在剧组拍戏,我都会自带小炖锅,炖补品、煲营养粥吃。我从来不节食,不拍戏时会练练瑜伽,我很喜欢骑马和滑雪,不过不是高手级水平。平时拍戏就是个体力活,我又从小学舞蹈,基本没什么需要减肥的烦恼。

南都:羡慕嫉妒恨……那素颜美肌的秘诀呢?

王丽坤:我运气不错,没有太多皮肤的问题,所以平时注意多喝水,做好保湿补水面膜,保持心情愉悦,皮肤就不错了。我最在意的是眼睛的保养,眼霜能让你时刻看起来状态都很好,所以女孩子25岁以后一定要注意保养眼睛。卸妆也是我很在意的,拍戏老要化妆,卸不干净皮肤压力会很大,能不化妆我一般都素着。

南都:泳装挑得相当保守,私底下你的着装风格也是这样的?

王丽坤:我比较偏好中性造型,不习惯把自己弄得很女人。所以从来不穿有蕾丝的或颜色鲜艳的衣服,款式一定要简洁,越素越好,颜色基本都是黑、白、灰三色。平时也不穿高跟鞋,有时候出席活动必须穿,把脚都磨出泡了。

南都:复赛阶段,你有怎样的计划安排?

王丽坤:我最近忙着新剧《枪花》的宣传,训练时间挺少的,还没掌握新动作,估计下次跳还得主打“扎冰棍”。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安全第一,量力而行。

下一个跳水宝贝,黄圣依

最近,但凡接到跳水节目邀约的女星,都欣然前往,眼看着泳装美女阵容不断壮大,曾经的“星女郎”黄圣依也使出了“加塞”的法宝。早前阿娇因心脏问题未能通过体检,黄圣依以“替补身份”火速加盟《中国星跳跃》,但因突发39℃高烧未能赶上小组赛的她,以“大病初愈”为由,向节目组请愿返场,导演组几经讨论,终于为她开了绿灯,同意让黄圣依持“外卡”直接晋级复赛。导演组同时保证,在评分和规则上,将对黄圣依更加严苛。“插队”成功后,黄圣依立马投入了训练,每天苦练8小时,更有两组教练对她进行车轮式魔鬼训练。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王丽坤 女神 黄圣依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