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曝《星跳水立方》韩庚吴建豪每集身价100万

2013年04月19日 09:55
来源:扬子晚报

明星跳水

以往的草根选秀,捧红了若干路人甲乙丙丁;今年起由《我是歌手》《星跳水立方》等节目带动的风起云涌的明星真人秀,将明星还原成普通人参加综艺竞争,他们不仅唱歌、跳舞,还主持、跳水。有业内人士认为:眼下的综艺节目,已经开启了“二次造星”时代,“明星”挣钱和出名的方式现在更是“途径多多”,《我是歌手》原本过气的歌手身价经过这一轮“比唱”后,有的已经暴涨至一场演出30万元,甚至更高,而《星跳水立方》这样的节目更成功将一些二、三线演员推上令人瞩目的位置。

过气明星被重新激活 二三线艺人受瞩目

有业内人士称,今年的各大卫视,誓要用精湛的大制作将观众尤其是年轻群体拉回到电视机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引发观众超高关注的综艺节目此起彼伏,强大的曝光机会也让诸位参加真人秀的明星得以名利双收。业内人士认为,明星真人秀具备了强大的“二次造星”功能。例如《我是歌手》便成功将一批“过气歌手”的事业激活,个别曾经卖不出价格的歌手现在身价已经暴涨至30万、20万。而近期极具代表性的《星跳水立方》,第一期节目播出后,泳装素颜出镜的演员王丽坤便在微博上迅速走红,这个演戏多年但却没有走红的演员,透过这个节目展现了青春健康的形象,被网民封为“素颜女神”。新浪微博“微指数”测定显示,节目播出前的一个月里,网友对王丽坤的搜索量、讨论量持续在134的指数水平;4月7日晚她跳水结束开始,指数一路高涨,8号达到了21318,10号左右达到了42502。对于这样的结果,连王丽坤本人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受宠若惊”。而在第二期节目播出后,歌坛美女潘辰,也凭借坚强的拼搏精神,并以阳光般笑容和立体而精致的五官,也获得“素颜女神”的封号。

真人秀消耗艺人太多 节目刚开始请人很困难

除了《我是歌手》,《星跳水立方》外,今年还有《舞林争霸》、《舞动人生》等等节目均为明星真人秀节目。每一期这些节目就需要“消耗”10名以内的艺人,“明星”资源明显有些不够用了。邀请明星的难度到底有多大?江苏卫视宣传负责人刘宇哲介绍,“明星真人秀在国外已经流行了七八年,但这样的节目形式,对大量的中国明星们来说,以前他们都不要花很大力气去上综艺节目,但今年难度突然加大了,于是大量明星本能地拒绝,我们前期邀请的成功率是很低的,差不多邀请七八个人才有一个同意。”不过,当节目播出红了之后,很多艺人觉得这种“通告”能更有效地提升自己的出场费,于是又从观望态度转向热衷参与,刘宇哲透露,“我们在第一期节目播出后,就陆续接到了数位先前持犹豫态度的明星打来的咨询电话。”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我是歌手》中,目前,网络上流传着一份《我是歌手》第二季的参赛者名单,Twins那英等都在其中,可谓大牌云集。

尽管此事并未得到节目组确认,那不得不承认的是,拥有超强关注度的精良节目,对明星们也焕发出超强的吸引力。

花大价钱邀请不全是真的 但是没酬劳谁来

记者获悉,江苏卫视的《星跳水立方》韩庚吴建豪的每集身价都是100万,而同类节目浙江台的《中国星跳跃》为了抢人也出了高价。在《我是歌手》中,齐秦以一期约21万元的出场费成为节目之冠,网传林志炫一期的酬劳也在10万元左右。

虽然关于明星参加综艺节目出场费的身价,近期屡被曝光,但是每个节目组都会对外否认。江苏台有关方面的人士就表示,他们没有花太多钱在明星身上,“上电视综艺通告费,比起明星们拍摄影视剧以及商演,原本就要低出很多,因为这对他们来说,本身就是一种宣传,像上《郭的秀》明星只有车马费而已。一般来说,二三线艺人的电视通告费,也就几万元,一线艺人差不多是正常商演的三分之一,比跨年晚会或者大型节目评委的价格都低,我们不会打价格战,而是将更多的费用投入在制作本身。”尽管如此,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如今的明星真人秀,再也不是以往参加节目录访谈、唱唱歌、跳跳舞这么简单,而是要付出N倍的时间成本代价,比如明星跳水节目中,有很多明星因训练受伤,如此大的付出,如果没有足够的酬劳,怎会吸引明星前来参加呢?扬子晚报记者张漪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齐秦 林志炫 一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