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健翔:跳水节目不可怕 “水军”才可怕

2013年05月10日 13:20
来源:辽沈晚报

5月8日,知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在其个人微博上连发两则长微博,就其主持的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节目屡遭外界质疑表示不满。微博中他不但站出来解释溺水事件的原委,更痛斥电视主管部门的“婆婆”太多,各种监管有违常态,而指责明星跳水就是秀身段的人则是伪高雅。他更直言:“跳水不可怕,‘水军’才可怕!”并称,只有“让观众用遥控器投票,中国的电视节目才会越来越好看。”

昨日,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联系到《中国星跳跃》的官方发言人王征宇,他表示这纯属黄健翔的个人行为,此前节目组并不知道,“微博发出后我们和黄老师马上做了沟通,他说他心里有话不说不舒服,大家也都知道他的性格。”与此同时,王征宇认为黄健翔在微博中说法“表述得比较客观!”

黄健翔在文中表示,他从浙江卫视最高层了解到,释小龙助理的死亡绝非练习跳水导致。并且节目一开始就明确规定,只有参与节目的明星本人,才可以下水训练,且每人每次都有国家队教练全程跟随指导,还有救生员在旁边保护防止意外。所以,没有任何一位明星选手出现意外,他们都很安全。与此同时,他描述了事发现场的一些状况,比如,事发时,当事者从穿着来看是自己有准备地下水的,是在5米深的跳水池里,扒在边上玩耍时出的事,而事发前没有他人与之接触,事故发生时当事者并没有挣扎喊叫的过程等。

黄健翔反驳此前黄秋生关于“跳水不如去跳楼”的说法:“拍电影也有出意外导致伤亡的,甚至就是在拍摄过程中为了一个镜头而受伤甚至死亡的,但是,没有人会说:你们还拍什么电影啊?直接死给大家看,票房会更好。”

事件发生后,又因雅安地震的原因,该节目的第三期播出时间一再推后。以至于前一阶段有消息传出:广电总局已勒令封杀该节目。而据记者了解,新一期的《中国星跳跃》将于明晚20:20再度起跳。这期节目将播出此前已经录制好的内容,将有刘刚刘雨欣、温雅、邢傲伟等明星参与挑战。

发言人王征宇表示出于对释小龙事故家属的情绪保护,以及防止再次出现误读的可能,有关事故的赔偿和后续处理将不会再对外公布。而释小龙本人现已退出了的赛程。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节目 黄健翔 主持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