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本山退出央视春晚 赵家班连带丢饭碗

2013年02月08日 07:39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刘宇

昨日上午,央视总导演哈文微博和2013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官方微博公布了央视蛇年春节联欢晚会最终节目单。与此同时,微博上也炸开了锅,看过节目单的很多网友都表示毫无想看的欲望。看来,每年一次的春晚黄金吐槽时间到了!综合大家的意见,本报记者仔细梳理了一遍节目单,为读者总结出了各个节目类型的吐槽点,你不妨换个角度来看春晚,说不准能获得另类的收视体验。

小品

赵家班都连带丢了饭碗

从昨日的节目单来看,小品这块的节目总共6个,但要论大牌和期待度也就只有蔡明潘长江合作演绎的《想跳就跳》和冯巩郭冬临再度合作的《搭把手不孤独》。其中,潘长江的回归确实是本年央视春晚的一大值得期待的看点,但是否能弥补赵本山的缺席就不得而知了。此外,记者发现随着赵本山退出春晚,整个赵家班似乎也远离了这个舞台,对此网友吐槽道:“本山大叔,你走也不用把徒弟们的饭碗也砸了啊,小沈阳难道你忘了是春晚把你捧红了的吗?”

相声

郭德纲变小清新笑果堪忧

相声一直都是春晚上一道可口的小菜,而今年这道小菜将会有别样的风味———因为郭德纲来了,以前意气风发誓死与春晚划清界限的郭德纲上春晚了。但让人不放心的是,据之前的报道称,一向重口味的郭德纲此次特地为央视春晚创作了符合其风格的作品,一变为小清新,但现场反应笑果平平,除夕晚上就不知大家买不买账。另外,此次德云社真是全面进驻春晚,节目单显示,共有3个相声,其中两个都出自德云社。

流行音乐

《我爱你中国》有两首

一向中规中矩的春晚这次请来了摇滚大匠汪峰助阵,不过他唱的歌曲是《我爱你中国》。此外,节目单还显示,《中国好声音》的人气选手平安也要唱《我爱你中国》,一票网友不禁疑惑一首歌要唱两遍?昨日下午,节目组发声明表示,两首歌是不一样的,只是名字相同。

民歌

席琳-迪翁《茉莉花》

继2009年宋祖英周杰伦在春晚合唱《本草纲目》后,今年宋祖英又搭上了席琳-迪翁,不过这次宋祖英不再迁就他人唱英语,而是带着席琳-迪翁唱起了中国民歌《茉莉花》,效果如何实在让人捏把汗。所幸,为了粉丝的喜好,远道而来的席琳-迪翁还将独自献唱一首《我心永恒》,不过对此还是有网友表示不满:“为什么当年不叫周杰伦唱《大地飞歌》呢!”

花边

李云迪王力宏节目隔得好远啊

刘谦又来了,他居然还无情地抛弃了老搭档董卿,让钢琴王子李云迪当起托儿。不过,昨日公布的节目单上并没有印李云迪的名字,只是节目名称《魔琴》令人浮想联翩,另外,记者看到王力宏已确定会在春晚上演唱《十二生肖》,节目靠前,而《魔琴》则靠中段,中间时间隔得较长,是刻意把两人岔开的吗?若是因为“当爱已成往事”,那不如不见,何必还要擦肩?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春晚 赵本山 节目单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