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媒:央视春晚特效由《阿凡达》团队打造 成本超2亿

2013年02月17日 10:28
来源:凤凰网娱乐

据台湾媒体报道,央视蛇年春晚舞台效果引起网友惊叹,央视春晚视觉总监顾志刚说,今年软件技术更上层楼,幕后特效团队是电影《阿凡达》的原班人马,透过计算机预演技术,呈现超现实3D三维效果,“画面故事由我们团队发想,技术呈现就交给他们。”

央视春晚舞台效果一年比一年精进,有网友打趣“小时候看春晚,期待的是有哪些大牌,长大后看春晚,期待的是舞台效果”,但也有人认为春晚特效太过,“炫过头了,反而喧宾夺主。”顾志刚说,要透过电视转播才能看到这样的画面,现场观众是看不到的。

央视春晚通常都是从前一年的7月进入筹备,因今年春晚特效惊人,传央视砸重金,顾志刚说不清楚成本,但硬件不到5000万人民币(约2亿2500万台币)。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阿凡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