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方清平谈郭德纲上春晚:相声终于再次挑大梁

2013年02月17日 23:4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王晗

方清平

凤凰网娱乐讯 3月8日、9日,经过一年装修的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即将迎来2场重张相声演出,分别是方清平相声专场和“嘻哈包袱铺”精品专场。2月17日,方清平携手嘻哈包袱铺演员徐涛、连旭共同举办发布会宣布了这一消息。谈及郭德纲在春晚舞台上的首秀表现,同是相声演员并第一次登上春晚的方清平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并认为郭德纲的表演对相声界意义重大,“相声终于在春晚又挑大梁了。”

方清平:郭德纲令相声在春晚再挑大梁

在2013央视春晚上,方清平与孙涛、秦海璐共同演绎了小品《你摊上事儿了》,这是他初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当被问及自己的表现,他直言:“我的水平当然比不了他们专业的小品演员,但对我自己来说,我认为表现的很好,挺知足的。”而对于同为相声演员,并也是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的郭德纲的表现,方清平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还认为郭德纲的表演对相声界意义重大,“相声终于在春晚又挑大梁了,我小的时候都是相声作为压轴节目,等到90年代就变成小品了,现在相声又重新挑大梁了。”

方清平将上演脱口秀版《人在囧途》

8日的专场演出中,方清平除了表演单口、对口相声外,将推出“方清平脱口秀”第二季——《光头流浪记》。据他介绍,在结束了“方清平脱口秀”第一季——《我的多半生》的演出后,本想在正月休息一段时间,但在剧院领导的力邀下,他牺牲休息时间,同意为8日剧院重张做首场演出。“《光头流浪记》就是讲我在春节期间去外地演出时,在路上遇到的各种奇遇故事。可以说这个节目就是一个脱口秀版的《人在囧途》。”方清平介绍说。

民族文化宫重装开业相声打头炮

据介绍,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此次装修用时长达一年,耗费巨资升级舞台、灯光、空调等设备,特别将1000余个的座椅数量减为800余个,并使用了纯牛皮面料的座椅。今年3月8日,重张开业的剧院将请来相声演员方清平演出相声和脱口秀。9日,相声团体“嘻哈包袱铺”的数十位优秀演员也将带来一场名为《一人一个成名作》的专场演出。由于目前“嘻哈包袱铺”在京津两地共有5个剧场同时演出,所以很难见到最优秀的几位演员同场演出,而这次在民族文化宫剧院的专场演出,“嘻哈包袱铺”7组人气演员将悉数亮相,以饱观众眼福。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方清平 郭德纲 相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