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南演员是怎么闯进央视春晚的?

2013年02月18日 07:29
来源:郑州晚报

邓鸣贺(左)和邓鸣璐上春晚。

邓鸣贺(左)和邓鸣璐上春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核心提示:在蛇年春晚上凭借《剪花花》被广大观众所熟知的邓鸣贺和邓鸣璐如今在北京上小学了,邓鸣贺爷爷邓庆华表示,“小鸣贺上春晚后,有了名气,北京市有关领导安排他在北京上了小学,还安排北京戏曲学院的老师教他学戏,文戏武戏都学。鸣璐跟着在北京上了幼儿园。我和他们奶奶带着他们。”

“童言童语”闹春晚——邓鸣贺、邓鸣璐

表演节目:《剪花花》

春晚结束后,网上都在评价《剪花花》,不过更多的讨论集中在节目开场时,那两个天真可爱的兄妹俩——6岁的邓鸣贺和4岁的邓鸣璐。龙年春晚,邓鸣贺穿着红兜肚、手提红灯笼表演开场童谣时,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邓鸣贺不仅自己来了,还带来了同样萌翻全场的妹妹邓鸣璐。虽说兄妹俩都是河北人,可是爷爷邓庆华却说最应该感谢的是河南:“正是因为在河南学戏的经历,才有今天的成功。”

两个“小可爱”今年怎样闯入春晚?

爷爷介绍,自己经常在电视上看戏曲节目,当看到《梨园春》里面有很多小孩子在唱戏,爷爷就送小鸣贺到河南淮阳赵玲戏曲学校学戏了。6月,刚学戏没仨月的小鸣贺参加《梨园春》就拿到了小擂主的称号。和哥哥的爱好相同,妹妹邓鸣璐也是对戏曲情有独钟,2011年,小鸣璐又到了淮阳和哥哥一起学戏,同年7月又转到郑州轩逸艺术学校,当时3岁的妹妹邓鸣璐也成了《梨园春》年龄最小的擂主。

爷爷邓庆华说,2012年7月,邓鸣贺和邓鸣璐参加了《我要上春晚》栏目,连夺现场人气王和网络人气王两项荣誉,直接晋级年终总决赛,凭借精彩的表演征服了哈文,兄妹二人一起收到了春晚邀请函。

上春晚了,生活有变化?

“变化肯定有,今年因为兄妹俩一起上了春晚,我们一回老家,很多人都专门过来看他们。”对于两个孙辈的表演,爷爷邓庆华内心充满了喜悦。平日里,爷爷邓庆华除了教孩子学戏,还要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小鸣贺上春晚后,有了名气,北京市有关领导安排他在北京上了小学,还安排北京戏曲学院的老师教他学戏,文戏武戏都学。鸣璐跟着在北京上了幼儿园。我和他们奶奶带着他们。”

看过节目,他们说……可爱

“两个小朋友长得跟个年画娃娃似的,粉雕玉琢呀。”24岁的姑娘小陈说,“我奶奶看着都羡慕得不行了。”34岁的李先生说:“我家有个3岁大的小姑娘,和我家小宝贝一起看电视的时候,我和老婆都在感慨,这对金童玉女真是一对活宝。有着这个年纪该有的天真和活泼,也有着一般小孩没有的辛苦和坚强。”也许我们该期待明年的春晚上,兄妹俩会有什么精彩演出了,如果能来一段河南豫剧就更好了。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看春晚 杜阿姨 刘海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