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是歌手》实力唱将咸鱼翻身 广告费一夜飙升

2013年02月01日 08:53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黄绮珊

如果没有《我是歌手》,可能很多人根本不知道黄绮珊是谁,黄贯中也只是Beyond中的某某。一夜之间,老牌歌手们大有“咸鱼翻身”之势。业内人士表示,各类电视节目救活老牌歌手的论断还为时过早,更谈不上拯救音乐市场,最大的受益者只会是节目本身。《我是歌手》在开播后一夜爆红,迅速成为芒果台“吸金机器”。随着节目关注度迅速升温,广告费也水涨船高。

近十年内地娱乐圈的浮躁风气集中体现在快乐选秀上,但是善于创造奇迹的湖南卫视居然又在今年使出杀手锏——复制韩国同类职业歌手电视秀,让观众在看腻了选秀选手的耍宝后再次亢奋,而连续两期的《我是歌手》也让齐秦、黄贯中、黄绮珊等上世纪80年代的老牌歌手再次成为娱乐圈的话题人物,甚至被指“过气大翻身”。演出业资深人士透露,“齐秦这些年的出场费一直比较稳定,维持在35万左右。黄贯中搭着Beyond的车,邀约一般都集中在各类音乐节,出场费在20万左右。黄绮珊相比之下认知度太低,邀约非常少,出场费也就几万块吧。”。

《我是歌手》展现了电视传播艺术的高标准和精细化,再加上颠覆性的内容创意,目前两期节目已连续两周拿下全国收视第一。观众们纷纷在网络上晒出自己心目中期待能来参加节目的人选,王菲陈奕迅、那英韩红孙楠等一线歌手的呼声最高。

很明显,相对老歌手的咸鱼翻身,真正获利的依然是湖南卫视。自去年收视遭遇短暂下滑之后,广告商都处在观望状态,《我是歌手》并未拿下重标,而是以一个比较优惠的价格给了如今的某洗衣液品牌,同时节目中还有十多个插播广告位没有全部销售出去。然而,如今《我是歌手》热播,估计当时“押宝”节目的这些广告商会大呼“好爽”。知情人向记者透露,第一期节目后,招标时空余的插播广告位价格都在飞涨,第二期节目中就已经有4家广告商迅速签单,价位已经涨了30%,原本8万6千元一条的15秒广告,如今飙升至13万一条,还供不应求。因此,台里正准备为节目开发新的冠名或植入环节,以应付广告商源源不断的需求。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咸鱼翻身 我是歌手 广告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