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是歌手”总决赛齐秦齐豫合唱 何炅汪涵代主持

2013年04月07日 07:55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刘宇

前日,《我是歌手》半决赛以杨宗纬逆袭夺冠结束。据悉,《我是歌手》4月12日将迎来总决赛,总决赛将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播出,时长达4个小时。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致电节目副导演洪啸为观众进一步打探了总决赛与以往比赛的不同之处。

赛制变复杂

阵容更强大主持人变专业

质疑:一人一票制不易理性

据悉,总决赛将与齐秦专场赛制相似,会分为两场打分,第一场则是由七位竞演歌手邀请自己圈内的一位大腕歌手与自己一起合作,而这个“帮帮唱”环节也会接受500名大众听审团的投票,成绩占总成绩的30%;而第二场则由七位歌手单独演唱,成绩也占30%。最后再结合前日半决赛成绩作为40%,总成绩第一即获得《我是歌手》本季歌王称号。

前日《我是歌手》半决赛大众听审团采用的并非是以往的“一人三票制”,而是改革成了“一人一票制”。昨日,林志炫对此表示,“半决赛小珊只拿第六引发我思考票制问题,依照人性,"一人三票制"除了先投"最喜欢的"之外,剩下两票便会理性分给真心唱得好的歌手,但若"一人一票制",理性容易消失,便会投"最喜欢的",那么人气就会影响结果。我身为半决赛前两名,真不愿意总决赛时占这种"人气影响结果"的便宜,希望恢复"一人三票制"。”洪啸对此表示总决赛是否继续“一人一票制”还在商议。

阵容更强大

亮点:黄贯中等都回来表演

洪啸告诉记者,总决赛将会被打造成一个大派对,“我们会把有参赛的歌手,黄贯中、尚雯婕陈明等都请回来表演。”此外,“帮帮唱”的明星名单还未正式发布,但网上已经有一份真实感十足的合作歌单流传,其内容显示,黄绮珊搭档的并不是那英而是田震,两人将合作《相约98》,林志炫将与蔡琴合唱《情深深雨蒙蒙》,杨宗纬将搭档林宥嘉。不过,这些组合都被网友吐槽不太靠谱,因为田震近日正在宣传《我为歌狂》。不过,对于彭佳慧将跟周蕙搭档、周晓鸥搭档将在接档节目《中国最强音》担任导师的郑钧则被认为比较靠谱。对此,洪啸则表示现在不便透露具体的名单,不过节目已经暂定齐秦和齐豫将现场合唱。

主持人变专业

遗憾:不能看见“zhi哥”口误了

昨日,洪啸确切地告诉记者因为总决赛时长太长,体力消耗会很大,“所以我们决定不让海泉继续主持,而由汪涵何炅两位台柱子搭档出任。”

此外,洪啸透露,总决赛虽然是直播,但地点还是在湖南卫视的录影棚,而且音响团队会进一步升级,“弦乐这一部分我们会加强,也会添加更多的乐手。”前日半决赛中,节目组对歌手的出场顺序保密使得一众歌手抓狂,且大呼“节目组无人性”,对此洪啸坦言:“总决赛中的不确定因素会更多,因为我们会安排很多更加出人意料的环节。”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我是歌手 何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