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邓紫棋《歌手》夺冠 感谢辞内地香港版本不同(图)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邓紫棋感谢辞内地和香港版本不同 据香港媒体报道,昨晚播出的《我是歌手2》第六期,邓紫棋献唱Beyond的《喜欢你》,力敌同样唱广东歌的周笔畅,笔笔选唱张学友的《爱火花》,表现还不错,就连邓紫棋都

邓紫棋感谢辞内地和香港版本不同

据香港媒体报道,昨晚播出的《我是歌手2》第六期,邓紫棋献唱Beyond的《喜欢你》,力敌同样唱广东歌的周笔畅,笔笔选唱张学友的《爱火花》,表现还不错,就连邓紫棋都听到露出惊讶表情。不过邓紫棋更会搞气氛,同现场观众讲她需要回收,于是一帮本来已经浮夸到不行的观众马上全场挥手。邓紫棋这晚真是表现得很好,得冠军,实至名归。

三度摘冠,邓紫棋的行情持续看涨,她亦不忘在网上向粉丝致谢,不过对内地和香港粉丝,邓紫棋讲的东西,重心却有所不同。

内地版

“这一期《我是歌手》对我的意义特别大,因为我带来的是一首广东歌。香港有好多很努力的音乐人和歌手,我只是其中一个一起出一分力的人。谢谢《我是歌手》这个舞台,让我可以把影响我成长的文化分享给更多人。我的能力虽小,但我会努力。谢谢给我机会,还有很多的鼓励支持!”

香港版

“这一期得到好的成绩,意义特别大,因为这是一首广东歌!一棵树要成长得茂盛,根一定要札实。无论我去到哪里,我都会记住,我在香港成长,我的母语是广东话。”

两段感谢辞,重心似乎不一样。内地版是谢谢他们给了个宝贵机会自己,但同时,邓紫棋亦带出“让我可以把影响我成长的文化分享给更多人”,而这个“影响我成长的文化”,就是广东歌。邓紫棋不便讲太多,故以“文化”,代表了广东话是正统方言一说。似是轻轻带过,但尊重主场之余,同时也为粤语发声。

至于香港这个版本,就摆明讽刺近日教育局将粤语妖魔化,令大家对邓紫棋亦大大加分。左右包抄。

相关专题: 《我是歌手》第二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邓紫棋 歌手2 感谢辞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