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我是歌手》将拍电影版


来源:大河报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1月31日,芒果台把《爸爸去哪儿》的一期综艺节目几乎原封不动地搬上大银幕。业内人士又大跌眼镜,在分析它成功的同时,又抛出“《爸爸去哪儿》伪电影论”的观点,摆出一副要将害群之马赶出去的姿态。

《我是歌手》海报

2013年12月27日,当电影《中国好声音之为你转身》上映一周仅获200万票房时,“业内人士”急急忙忙落井下石,“电视和电影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艺术形态”、“观众会花钱去电影院看综艺节目吗?”、“电视观众向电影观众转化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一时间各种高论充斥着网络。

2014年1月31日,芒果台把《爸爸去哪儿》的一期综艺节目几乎原封不动地搬上大银幕。截至2月8日,9天累计5.42亿票房。业内人士又大跌眼镜,在分析它成功的同时,又抛出“《爸爸去哪儿》伪电影论”的观点,摆出一副要将害群之马赶出去的姿态。

事实上,无论是滕华涛还是天娱传媒,都没有准备将《爸爸去哪儿》打造成一副“高大上”的电影模样,它的存在就是为春节放假的小朋友提供一个可以集体唱“老爸老爸你要去哪里呀”的机会;它的意义就是让各真正的电影片方看到档期的重要性;它的作用就是一台票房攫取机,虽然你在心里将它骂成渣,但当孩子抓着衣角央求要去看时,若再摆出一副“它不是电影我不爱搭理”的高姿态,大过年的,这是跟谁过不去呢?

滕华涛的回答有些讨巧,甚至有些讨打,只要是用电影设备拍,按电影程序进行后期制作的都是电影?这本身违背了电影的故事性原则,但违背电影故事性原则的电影还少吗?以慢著称的蔡明亮的作品往往让人看得怀疑银幕坏掉了,五月天把两场演唱会搬到大银幕上,也获得无数粉丝捧场,但谁都不像《爸爸去哪儿》这样在该领域赚得盆满钵满,让电影人感觉岌岌可危吧?恐怕这才是《爸爸去哪儿》遭到“业内人士一致抨击”的根本原因。另外,给《爸爸去哪儿》扣上“扰乱电影市场”的帽子有点大了,充其量它也就是“投机”而已,过了这个村,连天娱自己都找不到那个店,不过它为那些真正的电影上了一节“档期课”——分析潜在观影人群,制定适合的档期,为市场量身定做一部影片,不,一部视频是多么重要。

如果把《爸爸去哪儿》获得高票房视作“综艺节目试水电影领域获取成功”恐怕还为时尚早,《快乐男声》大电影已经拍好,有消息称《我是歌手》也要拍成电影,不过天娱现在头疼选择怎样的档期。如果天娱将这两部电影捋顺了,国内电影人再感觉到危机感也不迟,不过应该思考的是“如何为一部优质电影选择合适的市场环境”,而不是“将一部烂片裹上精美的包装上映蒙人”。

相关专题: 《我是歌手》第二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天娱 综艺节目 电影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