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氏烟熏妆”火了 黄晓明:就当是自黑了一把!

2013年08月29日 14:3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李丽、何润萱

“黄氏烟熏妆”

昨日,刚刚告别《中国梦之声》导师身份的黄晓明来广州参加某手表品牌的160周年活动。这一天,他回顾了自己在《中国梦之声》的得失——很累,但也发现了值得培养的好苗子。但他直言,未来不会再当选秀节目的导师,因为“太累了”。

不想再参加选秀节目,一次只做一件事

《中国梦之声》在争议声中结束,作为“最会凹造型导师”的黄晓明自叹“真的有点累”。采访中提到备受网民关注的“黄氏烟熏妆”,黄晓明透露,其实他本人原先设想的是充满“男人味”的粗眼线,但结果却恰恰相反。

记者:《中国梦之声》结束了,现在心情是不是特别轻松?

黄晓明:被你说对了,真的是很轻松,再也不用一个礼拜飞一次上海,不用操心很多事。但是,跟节目共同成长了100天,要告别也挺不舍的。

记者:今后还会参加选秀节目吗?

黄晓明:说实话,我不太想参加了,因为有点累。还有,我习惯把一件事做好了才做另一件。今年之所以接《中国梦之声》,是因为那段时间我正好有空当,如果现在边拍电影边做节目,这种不专心的状态我真的很难想象。

记者:这次做导师,你的很多举动都挺有话题性,比如烟熏妆。都是你自己的主意吗?

黄晓明:烟熏妆是经纪人的建议,我当时觉得可以啊,反正很多我喜欢的大牌欧洲艺人都这样做,无所谓。但最后的效果其实跟我想象的不一样——我以为是比较男人那种,但结果是比较细的眼线……网友的反响我都看了,怎么说呢,这次算是自黑了一把!(大笑)

记者:你曾经说过,参加选秀节目的一大目的是为自己的工作室选新人,选到了吗?

黄晓明:这方面确实在考虑。这次有很多选手都非常不错。实话实说,如果中国歌手能像日本韩国那样去包装,其实很多都挺不错的。我觉得现在确实是时候要用重金培养一些自己的歌手,像这次的艾菲我就很有兴趣。我和李玟都觉得她很不错,在中国新生代女歌手里面,真正优秀的唱跳歌手还没有超过她的。

做好演员要有代表作,我才只完成一部

这一年,黄晓明事业风生水起。除了在小荧屏频频露脸,他在大银幕的作品《中国合伙人》也为他赢得了“实力派小生”的地位。但黄晓明却直言,今天的成功完全是用过去的失败换来的。

记者:在《中国合伙人》之后,很多人都说现在黄晓明很会演戏了。

黄晓明:其实《中国合伙人》对我来说只是一个节点而已,而这个节点的出现,基于很多失败。回想过去,我有一个很高的起点,但中间因为各种原因受到质疑,然后再经过两年的反思,我一点一点琢磨自己的生活,跌倒又爬起来,作了很多选择和舍弃。其实不只是《中国合伙人》,从《风声》开始,到后来的《匹夫》、《赵氏孤儿》《血滴子》,我没有一部戏是演帅哥的,更没有一部戏是谈情说爱的。如果说今天有任何成功,那这份成功是用很多失败换来的。

记者:你一直想摆脱“帅哥”的形象?

黄晓明:我从很多年前就开始想好:我不要做单纯的帅哥,我要做一个称得上是好演员的演员,一定要有两到三部可以流传的作品,演技受到大家肯定。

记者:目前完成了几部?

黄晓明:一部吧——《中国合伙人》。这部电影确实是我比较满意的,因为那是在真正塑造角色——那个角色完全不是我本人,但观众相信他是真实的,甚至忘记了黄晓明的存在,我觉得这是作为演员能达到的一个比较高的境界。

记者:你现在做评委、当演员、做歌手,同时也经营工作室甚至当华谊的股东。每一个选择都基于怎样的标准?

黄晓明:我经常用一个标准来衡量自己的选择:如果明天就是生命的尽头,我做这件事情会不会后悔?其实不管是做什么,我不认为自己所有的选择都正确,甚至我自认有一半选择都是错误的,但人生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未来,所以只要当时不后悔就行了。起码到今天,我所有选择都没有后悔过。

记者:你觉得自己有什么选择,后来看是错误的?

黄晓明:比如说做歌手,我第一张专辑发行的契机不对。当时我在影视方面正当红,但我想,为了喜欢我的粉丝唱歌有什么问题?如今看来,当时专心拍电影效果会更好。

记者:未来还会尝试更多吗,比如做导演?

黄晓明: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我反而不会同时做很多事情。现在我不会去当导演,不是觉得自己做不来,而是不想分心。我的原则是: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我觉得自己做演员还没到最好。或许将来,我不拍这么多戏的时候,再尝试当导演吧。

链接

黄晓明赵薇

入围“金鸡”

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日公布入围名单,黄晓明入围争逐“影帝”。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9月25日至9月28日在武汉举行。

在入围名单中,黄晓明、张国立陶泽如、黄觉、孙维民等角逐最佳男主角;宋佳、张静初、梁静、章子怡、杨子珊角逐最佳女主角;王竞《万箭穿心》、王家卫《一代宗师》冯小刚《一九四二》陈可辛《中国合伙人》角逐最佳导演;《一九四二》、《中国合伙人》、《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桃姐》、《倾城》、《百鸟朝凤》角逐最佳故事片。

赵薇执导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是大热作品,共获最佳导演处女作和最佳女主角等六项提名。同样大热的还有《中国合伙人》,凭借《中国合伙人》入围最佳男主角的黄晓明被看好拿奖。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路易] 标签:黄晓明 黄氏烟熏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