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娱乐 > 易见

[易见]梁家辉:香港太畸形 无家国观是历史原因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00
日前,香港影帝梁家辉携新作,电影《盗马记》做客凤凰娱乐《易见》节目。在电影《盗马记》里梁家辉扮演神偷“九尾狐”,造型跨度巨大。梁家辉在节目中向主持人易立竞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北京情愫,大谈父亲心得,动情思故人……精彩内容,敬请关注3月24日凤凰娱乐《易见》节目。

编者按:谈及香港演艺圈中最具实力的男演员,梁家辉一定位列其中,出道三十余年, 拍摄电影百余部,获得影帝十余个, 这份成绩少有人能出其右。梁家辉成名于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三十年里,他的形象穿过录像厅、V

编者按:谈及香港演艺圈中最具实力的男演员,梁家辉一定位列其中,出道三十余年, 拍摄电影百余部,获得影帝十余个, 这份成绩少有人能出其右。梁家辉成名于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三十年里,他的形象穿过录像厅、VCD、电脑硬盘、大屏幕,历经个人与时代的沉浮,至今仍处于舞台中心。2014年1月31日,梁家辉首次登上春晚舞台,演唱电影《盗马记》的主题曲,这一次,他面对的是八亿观众。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香港影帝梁家辉携正在上映的电影《盗马记》,来到凤凰娱乐高端名人访谈栏目《易见》,接受主持人易立竞的深度采访。一向沉稳内敛的梁家辉充分表达了自己的“喜怒哀乐”,对于春晚质疑及当下香港的现状,他也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首次回应春晚“假唱”:这种说法不负责任

很少接受采访的梁家辉,首次回应春晚期间遭遇“假唱”质疑,在面对主持人易立竞的提问,首次给出了“真唱声明”,“我确实是真唱”;回应有些观众“这样说不负责任”,“一些外国嘉宾要来到我们的节目、我们的这个舞台上的时候,会有很多观众说“叫xxx不要来”或者质疑为什么要邀请这个嘉宾来。连外国人都乐于参与到我们这个舞台上,为什么我们自己要那么封闭地去拒绝或者是伤害性地去批评人家?”

谈香港:城市太畸形 没有家国观念是历史原因

梁家辉这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有着很强的国家观念。当主持人问道梁家辉爱国的原因时,梁家辉解释道,“自己第一部拍摄的电影就是在北京拍的”,并且这些年基本跑遍了中国大江南北,对国内去过的地方,梁家辉如数家珍。他提到,“从一个在香港土生土长,从来没有离开过这个地区的人,突然之间让你一下子见识到整个祖国河山。也从那个时候开始慢慢对中国的近代史有一些了解,慢慢开始形成现在心目中我所谓的国家观念。香港我觉得挺可悲,在英国人统治了一百多年以后,我们这一批或者是我父辈的一批,都好像在一个殖民地的教育方式下面长大。在回归以前我们很缺乏对国家的一种观念,自己的生活都没有空间和时间,哪有时间去考虑那么大的一个理念。所以,我说香港人没有国家观念其实是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

谈教育:对国家文化没有认知 长大后会感到自卑

作为首位北上演戏的香港演员,梁家辉向主持人易立竞透露了自己独有的“北京情怀”,“有一天晚上大雪,北京长安街就好像一个飞机跑道一样,我骑着自行车沿着长安街一直到英雄纪念碑,拐个弯到英雄纪念碑,回头一看,白的有一条黑线,那就是我自行车的单车线。”

谈到家庭,梁家辉在采访中也公开了与妻女的相处细节,讲述了自己的“中国好父亲”的教育方法,“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你对自己国家地理文化都不熟悉,就跑到国外去,那以后你对自己国家的文字,历史,文化,都在不认知的情况下回来,我觉得她们日后会感到自卑。”对于外界所盛传的“好男人”形象,他也表示,“我不可能只有好人这一面,我和我妻子匹配与否,那是我自己的事儿,与他人无关”。

节目中,一向沉稳的梁家辉谈到某件触及心底的遗憾时,现场哽咽,究竟是什么让影帝情绪失控?回首从影三十年,他最倾心的又是哪个角色?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3月26日上线的《易见》节目《梁家辉:我从未跋扈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慧一]

标签:梁家辉 国家观念 春晚 盗马记 易见

人参与 评论
易见:梁家辉回应春晚“假唱” 哽咽谈故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5/5250fec9-cbc1-4ab8-b866-6474bd6a1819.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