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揭秘娱乐操盘手:你在前台喧闹 谁在后台暗笑
2006年12月01日 14:21楚天都市报
相关Tag

明星当道,粉丝疯狂。接机、捧场、尖叫、助阵……职业粉丝,浮出水面。

娱乐头条,更新频繁。曝光的、骂人的、喊冤的……明星操盘手,渐渐露脸。

娱乐不仅能派生出“粉丝”、“PK”这样的新鲜名词,还能派生出新的职业。

说选秀催生了职业粉丝,算得上恰当。之前,一个明星再火,也没有统一着装喊着整齐口号的粉丝为你捧场。选秀依靠短信,短信依靠人气,粉丝的价值,从一种精神力量转化为巨大的物质利益。

职业粉丝:方便追星的职业

职业粉丝却并非仅存在于选秀节目中,他们迅速进入娱乐世界。他们组织粉丝群体为明星拉票、捧场都已不再是新闻。如今,在网上推动言论制造声势,已是一些职业粉丝的工作内容。

每当一个明星出现重头新闻,都少不了网络上的喧哗,多以评价或对骂的形式进行,让一个事件瞬间升温。有说法称,职业粉丝按效率获取报酬,如一个帖子达到10万点击量,就能给相应的提成。他们的工资一般是底薪加提成。不过一些行业中人表示,并非所有职业粉丝都有工资,“有些是大学生,有些只是热爱做这件事。”

“职业粉丝很好,能提供足够的信息,告诉我们偶像需要什么样的支持。”粉丝小鱼对这个职业很认同,“我不在乎他们赚不赚钱,毕竟他们为我们追星提供了方便。”

操盘手:忽悠得靠硬本事

近来娱乐头条频频更换,但无一例外都是这样的演变过程:事件曝光-被否认-有人爆料-各方解释-被定性为炒作。日前,一位被指为幕后炒作人的操盘手还开了口:“我跟明星签了约的,我宣传她有错?”

职业策划人刘先生告诉记者:“不止近来网上闹得欢的这些人,很多明星都有自己的炒作班底。操盘手懂得‘行情’,知道什么时候该制造什么。”据透露,操盘手按炒作的量、炒作效果等获取收入。“如做几个新闻后,得一笔钱。”

当我们看到两个对骂的人跳上跳下时,其实他们暗地里可能相当地团结。据介绍,操盘手的能力决定炒作的效果。越是大明星,越得雇点高手。好的操盘手对这个行业早已摸透,有些跟明星本人关系紧密,有些就是明星本人。“有些炒作能让人咸鱼翻身,有些能让人感天动地,有的则让人一败涂地。有些炒作几乎不留痕迹,有些却非常明显,这就是各自水平的高低了。”

娱乐行情:有需就会有供

对于这两个行业的诞生,刘先生认为:“有需求就有供应方,跟做生意道理一样,炒作一个品牌。”如何保持住曝光率,不止是明星要考虑的事情。

一位资深娱乐记者评论,“一些电视台、经纪公司、剧组,都会主动给媒体放料,不惜制造话题引发争论。”

刘先生拿正在海选的《红楼梦》举例:“我个人认为,红楼梦的炒作做得实在很槽糕,看得出来宣传是靠钱砸的,却没靠谋略。我觉得导演胡玫需要去请个更高明的操盘手了。”

为什么近期的炒作多操作负面消息?难道不会损伤利益吗?

“负面新闻来的快,因为它的关注度高。”刘先生回答,“大家趋之若鹜,可见这招确实能快速抬高身价,但这种现象,其实是个恶性循环。”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编辑: 李厦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